每日经济新闻

    拒绝承认败选,特朗普一天连发两文:我们会赢!拜登:很尴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1 12:21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环球网援引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媒体预测的总统当选人拜登在被问及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时,他表示,“非常坦率地说,我认为这很令人尴尬”。

    美媒报道称,拜登表示,他相信最终会有一场权力交接。“我认为到那一天结束的时候,到(明年)1月20日,一切都会实现。从现在起,我希望并期望美国民众确实明白并理解美国已经经历了一场过渡。”

    据参考消息,美国现总统特朗普还发推预告称,“选票腐败将于今晚9时(北京时间11日上午10时)在福克斯的肖恩·汉尼蒂节目中被揭露”。

    519afa0d.png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10日,据两名美国国防官员称,在特朗普于11月9日解雇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后的第二天,五角大楼最高政策官员詹姆斯·安德森也于10日辞职。

     

    d918a939.png

     

    特朗普仍拒绝承认败选

    据CCTV4央视中文国际,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天内,连续两次在社交网站上发文。他表示,自己的选举正取得巨大进展,下周开始结果会出炉,“我们会赢!”。特朗普的竞选经理比尔·斯蒂平此前一天表示,特朗普“没有退缩”、“还在战斗”,将继续针对大选的计票结果寻求在几个关键州发起法律诉讼。

    542c92e6.png

     

    图片来源:CCTV4中文国际频道

    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特朗普竞选团队正积极争取捐款以支付数千万美元的诉讼费用和重新计票费用,已有一些共和党捐助者表示,不愿在法律诉讼上继续纠缠,这些诉讼并不会改变当前的大选结局,他们已经将重点转移到维持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党地位。

    据参考消息,特朗普此前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从什么时候起,要由这些‘不入流媒体’来决定我们的下一任总统人选了?”

    d9fc5246.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刘杰摄

    此外,获得连任的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近日也发声为特朗普辩护,称特朗普有权质疑选举结果。同时,麦康奈尔拒绝祝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拒绝承认拜登为当选总统。

    d918a939.png

    拜登竞选团队考虑采取法律措施

    当地时间11月10日,据美国媒体报道,如果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继续拖延政权过渡,媒体预测的总统当选人拜登的竞选团队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视频来源:CCTV4

    据美联社报道,到目前为止,名为政府服务管理局(GSA)的联邦机构还未正式确定选举中的“明确成功候选人”,使得拜登-哈里斯团队无法正式开始准备接管权力。

    9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拜登-哈里斯过渡团队人员向媒体表示,“我们认为,现在已经到了政府服务管理局及时确认拜登和卡马拉·哈里斯已经当选总统和副总统”。

    据美国CBS新闻报道,这位官员还确认团队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他们告诉记者说:“现在有很多选择,当然可以采取法律行动,但我们还在考虑其他选择。”

    美国各大新闻机构均已宣布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赢得选举,但GSA尚未通过称为“确定”的程序正式承认即将上任的政府。

    自媒体预测拜登已经获得2020年美国大选胜利后,特朗普一直拒绝接受已经败选的结果,并在多个州对计票过程发起诉讼,试图扭转大选结果。

    据美联社报道,政府服务管理局延迟确认拜登已经获胜,将使得拜登团队无法使用数百万美元的权力移交基金,团队无法启动复杂的交接程序,甚至包括团队成员薪水、办公场所及其他费用。

    d918a939.png

    多名五角大楼高官突然辞职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10日,在特朗普解雇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后的第二天,五角大楼多名高官突然辞职。美媒称,此举引发美国防部领导层改组。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最新辞职的官员包括五角大楼最高政策官员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五角大楼最高情报官员乔·克南(Joseph Kernan),以及埃斯珀的参谋长詹·斯图尔特(Jen Stewart)。三人都递交了辞职信,且立即生效。

    报道称,数名官员辞职的消息引发舆论担忧,即美国政府可能正在寻求让那些能助推有争议行政行动的“忠诚人士”入驻五角大楼。美媒也称,预计未来几天和几周内,还会有更多人辞职。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9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解除国防部长埃斯珀的职务,全国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将出任代理国防部长。对此,美媒认为埃斯珀遭解职可能是总统选举后一系列高级别罢免行动中的第一个,还会有官员将被解除职务。

    5a46c229.png

    特朗普社交媒体截图

    CNN报道称,数月来,埃斯珀与白宫的关系一直不稳定。自2019年以来,他在多个关键议题上反对特朗普,这是他遭到总统解职的重要背景。

    ce9fa3ce.jpeg

    马克·埃斯珀(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沈霆摄)

    今年6月,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了席卷全美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特朗普声称要动用现役部队来镇压抗议者,但埃斯珀在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支持用现役部队来平息抗议活动。此举激怒了特朗普,并加深了双方关系的裂痕。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在总统选举期间经常提起解职埃斯珀一事,认为埃斯珀试图使他难堪,破坏他的连任前景。近几个月来,埃斯珀很少见到特朗普。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环球网、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凯中精密:控股股东吴瑛减持455.06万股,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下一篇

    ES8“14万元换胎”罗生门:车主理赔被拒,两次起诉保险公司失败,蔚来最终兜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