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周小川:互联网科技巨头掌控大量数据和市场份额,形成垄断抑制公平竞争;国台办: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1 11: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台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据央视新闻,国台办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我们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严重分化,科技股全线大跌

    周三早盘两市分化加剧,沪指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现微跌0.2%,创业板指低开低走,目前跌逾2.3%。盘面上,煤炭、钢铁、水泥、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科技股全线大跌,疫苗、航运、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11月10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阜阳市)。该确诊病例兰某,男,50岁,户籍地为颍上县,长期在上海某公司务工,于11月5日从上海返回家中,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11月10日,经县级核酸检测,省市专家复核,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丨周小川:互联网科技巨头掌控大量数据和市场份额,形成垄断抑制公平竞争

    据一财,在日前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式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当前,科技创新在催生巨大动能的同时,也给社会治理和全球治理带来巨大挑战。首先,发展中国家数字基础设施投入不足,全球数字鸿沟进一步拉大,减贫和发展仍然任重道远。其次,人工智能颠覆传统产业,基因编辑技术进入实际应用,引发结构性失业和社会伦理等问题。第三,互联网科技巨头掌控大量数据和市场份额,形成垄断抑制公平竞争。此外,防范网络攻击和保护个人数据隐私也成为全球关注重点。科学无国界。在全球经济相互依存,物理、网络联结不断加深的新时代,科技创新已经高度网络化、全球化,人才、知识、技术、资本各类创新要素全球配置、快速流动。推动科技创新与加强科技治理已离不开国际合作。

    5丨国信证券回应“美年爱康合并”研报:仅讨论解决同业竞争义务

    据澎湃新闻,11月10日下午,爱康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爱康国宾”发布一则声明,称日前国信证券有研报暗指“美年爱康合并”。爱康国宾在声明中对此进行驳斥:爱康国宾与美年健康之间不存在任何合并或重组意向,国信证券研报有误导性陈述。爱康国宾表示已对国信证券发去律师函,并将根据国信证券的回复决定是否向证监主管部门进行举报。11月10日晚,国信证券回应称,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有关研究报告并未暗示或明示相关方存在将爱康国宾注入其它上市公司的安排和计划。爱康国宾等的相关方近期存在成为其共同控股股东的可能性,对应研究报告仅讨论了若这一情况发生后相关方存在的解决同业竞争的义务。

    6丨外媒: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20万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据环球网北京时间11日报道,根据法新社最新统计,美国过去24小时新增20万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创历史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参与收购荣耀手机股权?TCL科技:今明两天或发公告回应市场传闻

    下一篇

    以增值服务为核心 国金证券力推财富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