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通报!上海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4例境外输入病例,轨迹详情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0 08:1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上海市卫健委10日早间通报:11月9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4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例,其中来自菲律宾3例,来自埃塞俄比亚1例,来自波兰1例,来自墨西哥1例,来自乌克兰1例,来自意大利1例。

    病例1为几内亚籍,在英国生活,10月27日自英国出发,10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为中国籍,在乌兹别克斯坦工作,11月3日自乌兹别克斯坦出发,11月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为中国籍,在几内亚工作,11月4日自几内亚出发,经法国转机后于11月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11月6日自美国出发,11月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4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8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11月9日0—24时,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病例居住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自2020年4月8日从安徽来沪,在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11月8日,因有症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11月9日凌晨,市、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会诊,综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其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26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该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11月9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916例,出院816例,在院治疗100例(其中1例重症)。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1例。

    截至11月9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43例,治愈出院335例,在院治疗1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11月9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另据上海发布,上海市疾控部门最新消息,昨日确诊病例的8717名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昨日确诊的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新冠肺炎病例相关排查情况如下:

    1、密接的密接186人,186人已落实隔离观察,已采样送检186人,检测结果均阴性。

    2、目前已筛查相关人员8717人,已采样送检8717人,检测结果均阴性。

    3、环境样本采集524份,已检测524份,检测结果均阴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8点丨上海:昨新增1例本土病例,186名密接者已隔离;中国“奋斗者”号载人潜器下潜突破万米;特朗普解雇国防部长埃斯珀

    下一篇

    特朗普竞选团队起诉宾州,阻止官员认证拜登获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