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确诊超1000万!拜登开始“抗疫”行动,美股大涨中出现分化,宅家经济股集体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0 07:3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根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日12时2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0万例,达到10018278例。

    近日美国疫情形势恶化,连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0万例,单日死亡病例数多日保持在千例以上。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警示,随着流感传播和年底节日带来的人群聚集,美国面临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不过,在美股市场,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中均创历史新高,道指最终收涨近3%。今年以来收疫情影响较大的航空股、旅游股确迎来久违的大幅反弹,其中嘉年华游轮狂飙近40%,而一直受益于疫情的“宅经济”概念股出现大幅调整,其中zoom大跌逾17%。这其中,反映出市场对“拜登胜选”带来的疫情应对及经济重启的乐观预期。

    美股经济重启概念股集体大涨

    美股方面,美东时间周一(9日),受辉瑞/BioNTech疫苗利好推动,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中均创历史新高,随后疫情导致市场有所降温,但最终道指仍收涨近3%,创下6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标普500涨逾1%,上周大涨的纳指尾盘出现大幅跳水,最终跌逾1%。

    分化行情之下,航空股、旅游股等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股,受益于经济重启概念的预期,出现集体大涨,其中嘉年华游轮狂涨39.22%,美国航空大涨15.18%,波音涨13.71%。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一直受益于疫情的“宅家经济”概念股则出现大幅下跌,zoom大跌17.37%,联邦快递跌5.45%,FACEBOOK跌4.79%。

    ​美媒:拜登将组建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组

    据央视新闻,目前,美国总统大选的计票工作还在继续。不过,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已经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赢得了大选。拜登当地时间7日向全美发表了“胜选演说”。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则再次指责大选存在舞弊。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经列出入主白宫后的优先政策方向,包括应对新冠肺炎、经济复苏、种族平等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在应对疫情方面,拜登将在当地时间9日公布一个由12人组成的疫情应对专家组,负责起草一份抗击疫情行动方案。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拜登团队新成立的“过渡网站”上也列出了七点抗疫计划,包括对所有美国人进行“免费新冠病毒测试”、与州长和市长合作实施“全民佩戴口罩”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减仓这39只个股(附名单)

    下一篇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11月9日这30只个股遭大甩卖(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