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国内这3个区域升级为中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9 19:0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今天,上海市、天津市分别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江镇社区营前村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此外,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将于今天晚上24点起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报告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病例在沪居住地为浦东新区祝桥镇江镇社区营前村。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除工作场所外,该病例14天内到访过江镇百品汇、江镇晚霞路菜场、妙境路社保中心等场所。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另据天津发布,在11月9日第151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介绍,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根据科学精准的原则,经市防控指挥部研判,自2020年11月9日24时起,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天津市其他区风险等级不变。我市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进展,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各区各部门要依据不同级别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特点,持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该区域风险等级调整后,将对医疗机构、有传播风险的场所、单位和社区开展重点人群的强化监测,同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持续至末例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后14天。

    (每日经济新闻整理自上海发布、天津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亿纬锂能:董事艾新平减持3.5万股实施完成,监事袁中直减持计划未实施完毕

    下一篇

    最新进展!上海新增1例确诊病例,自4月8日起在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浦东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