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BioNTech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如mRNA新冠疫苗结果好 年内产量能达到3000万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8 22:56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汤辉    

    BioNTech的mRNA新冠候选疫苗的量产问题与冷链运输问题,似乎有了答案。近日,BioNTec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mRNA新冠候选疫苗能够在今年内呈现出好的结果,我们在今年能够实现2000万至3000万(剂)的产量。”此外,BioNTech计划于2021年生产13亿剂新冠疫苗。

    针对冷链运输问题,复星医药董事长吴以芳表示:“疫苗供应链方面,疫苗进入国内后,从机场出来会第一时间放到机场旁边零下70℃的仓库,目前已有仓库建成,国内的运输会由我们的合作伙伴国药控股来完成。”

    BioNTech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研发治疗癌症,传染性疾病和其他重症疾病的下一代免疫疗法。Ugur Sahin表示:“我们在mRNA方面已经有大规模的生产经验,我们使用mRNA技术不仅仅是批量生产疫苗产品,也可以为单一的肿瘤患者定制化生产药品,从这个角度看,我们疫苗的工业制备流程已经非常成熟。而我们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将新冠候选疫苗的生产进行扩张。”

    今年3月15日,复星医药宣布获BioNTech许可在中国独家开发和商业化基于其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COVID-19的疫苗产品。海外方面,辉瑞于3月17日公告公司与BioNTech签署共同开发和分销基于mRNA的冠状病毒疫苗的意向书,面向除中国以外的市场。

    从目前临床情况来看,mRNA新冠候选疫苗BNT162b2的临床进展较为领先,该候选疫苗已获得FDA快速通道认证,由BioNTech和Pfizer进行全球2b/3期临床试验,相关试验已于7月27日开始,目前在美国等多个国家开展临床试验。国内方面,复星医药与BioNTtech合作研发的BNT162b1在国内的I期临床试验的144例受试者已于9月4日全部完成间隔21天的两次免疫接种,目前反应良好。复星医药方面表示,正在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力争尽快在国内启动BNT162b2的临床试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iF设计亚洲公司总经理李建国:成都创意产业有很大潜力

    下一篇

    每经23点丨中国建研院:未来十年南方供暖总市场规模可能在4000亿-5000亿;白宫又有4名工作人员确诊;折喜文、甄华履新鄂尔多斯市委常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