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一切触点皆可数字化 加和科技用智能流量管理助力企业营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8 22:56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为在线经济的发展按下快进键,营销变革也随之提速。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借助数字化营销手段,实现与用户更精准、更有效的互动,从而驱动更多销售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接触到的加和(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和科技)即为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营销解决方案。上个月,加和科技刚刚完成了近亿元的B轮融资。

    中国数字化营销市场规模大且“天花板”高

    “此前广告营销主要是通过媒体覆盖消费者,通过渠道铺货实现销售。”加和科技创始人兼CEO尹子杰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在线经济发展提速,加之今年疫情影响,用户的数字化行为大大增加,广告营销的作用也不再局限于触达更多用户,而是随着线上销售的比例增加,投放广告的目的更多地指向了线上购买行为。在这样的背景下,数字化广告在新媒体、短视频、信息流等展现方式中呈爆发式增长。

    广告投放反馈的数据对企业的经营与内部运营至关重要,但过去很多企业主要采用传统的广告投放方式,广告投放的具体效果及实际转换难以评估。如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可以实现对每个流量的精准监控与分析,企业对数字广告的精细管理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尹子杰认为,中国数字化营销的市场规模极为广阔。“中国广告行业的市场规模在8000亿元左右,To B服务市场服务规模更是高达万亿元。数字化营销的规模应该是两个市场的叠加,行业‘天花板’非常高,整个中国市场极具吸引力。”

    今年以来,疫情倒逼企业数字化升级进程加快,数字化营销的重要性也被更多企业认可。“目前,国内企业尚处于对数字化营销新流程的探索和适配阶段。在这一过程中,企业部分业务流程需要被重塑,新的组织和配合方式也不断诞生。此外,未来不同产业之间的数字化形态差异也将越来越大。”尹子杰介绍称,目前市场有千余家公司涉足这一服务,从营销自动化、SEO、会员管理等不同细分角度切入。

    做全域流量集成管理 为企业运营提供深度支撑

    2014年加和科技成立。“当时我们预测到广告投放大数据对于企业营销决策的重要性,而能够对其提供智能管理的平台将有广阔的前景,于是搭建了这一ReachMax流量管理平台。”尹子杰表示,ReachMax一端连接企业内部平台和系统,一端连接拥有巨额流量的媒体和行业数据机构,当企业指定将广告投放到相应的媒体平台时,ReachMax平台能够在百毫秒内完成广告请求响应,并根据用户群体类型、兴趣偏好、消费表现等不同特征,进行有针对性的程序化广告投放,把更多原来由人需要做的策略通过系统和模型进行提升和优化,实现营销策略的最优化和流量价值的最大化。

    加和科技已经与快消、美妆、汽车、电商等多行业企业达成合作,包括宝洁、欧莱雅、玛氏箭牌等知名品牌。目前ReachMax平台每天处理的流量请求峰值已超700亿次,独立用户触达超5亿。

    随着当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线上和线下场景数据更多被打通,尹子杰表示,未来几乎一切的触点都可以被数字化,加和科技要做的是把这些不同的消费者触点对接起来,实现对全域流量的集成化管理。通过对企业获得授权的私域数据与外部公域数据的打通融合、汇总分析,进一步提供深入到企业内部的运营管理、KPI制定、品牌互动等深度价值发掘服务。

    “我们在通过流量云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之后,发现不少企业都希望更大程度发挥数据的价值,包括产生新的业务指标、为内部运营管理做深度支撑等。”尹子杰还表示,“对于大企业而言,旗下拥有众多子品牌,分别在不同媒体上有不同的投放及营销需求,它们更需要一个流量管理平台从顶层做好把控——既能够把公司整体流量效率和数据收集能力发挥到最大,同时也能让每一个子品牌得到比过去更好的流量。这将是加和科技未来服务能力提升的一个重要方向。”

    项目名称:加和科技

    所属行业:营销技术

    成立时间:2014年

    融资情况:2020年10月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加和科技是一家营销技术提供商,以数字化的渠道管理和智能化的流量价值提升为目标,通过提供一站式智能营销平台,助力企业提升营销效率与质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利好因素明显 上周全球股市普涨

    下一篇

    力帆汽车最终归宿在何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