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拜登最新讲话:上任首要任务是控制疫情!特朗普要募集6000万美元打官司,其支持者携枪抗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8 19:23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新华社8日凌晨消息,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此次选举远未结束。

    e8c95cea.png

     

    图片来源:2020年美国大选双方得票数示意图

    据央视新闻,针对美国媒体称拜登已经获胜,特朗普竞选团队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大选结果应该由法律来决定,而不是由媒体来决定。特朗普团队称不接受这样一个选举结果,而且还表示正在募集6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下周一发起的诉讼。白宫也表示,特朗普还没有准备败选演说,也没有邀请拜登前往白宫的计划。

    64a3437a.jpeg 

    11月7日,人们聚集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针对选情最新变化,美国多地有拜登的支持者上街庆祝,也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上街抗议。(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北京时间8日上午,拜登向全美发表讲话称,上任后首要任务是控制新冠疫情。

    7日,加拿大、法国、英国等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发表声明,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6d8eb262.png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另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8日也启程前往美国,开启为期三天的美国之行。

    拜登称上任后首要任务是控制疫情

    据央视新闻,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8时(北京时间8日9时)许,拜登和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向全美发表讲话。

    拜登呼吁美国不同种群更加团结。他还提到,上任后首要任务是控制新冠疫情,将在下周一宣布一个由12名医学专家组成的新冠疫情应对团队。媒体此前报道,美国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超10万例。

    2e119c35.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拜登在胜选声明中还表示,感谢美国人民对他和竞选搭档哈里斯信任。他呼吁,选举活动已经结束,希望美国人民忘却分歧,共同团结起来。“当选举结束,是时候把愤怒和严酷话语留在过去,作为一个国家团结起来。”拜登宣布胜选后表示。

    美官员称无证据证明选举中存在舞弊现象

    据央视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官员埃伦·魏因特劳布7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此次选举中存在舞弊。

    09da4997.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埃伦·魏因特劳布称,美国各州官员及选举工作人员都加紧了行动,目前为止很少有针对本次选举的有真凭实据的投诉。没有证据证明此次选举存在任何形式的舞弊现象,也没有证据显示存在有非法投票的现象。

    特朗普竞选团队此前称,已先后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发起诉讼,要求法院下令停止当地计票。此外,特朗普方面声称威斯康星州出现计票“违规”、结果可疑,申请在该州进行重新计票。6日,特朗普竞选团队又发表声明,质疑多州的计票过程和结果。在声明中,特朗普竞选团队对佐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内华达州的计票工作进行了抨击。

    特朗普支持者携带枪支抗议示威

    据央视新闻,美国媒体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后,特朗普的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拒绝接受结果,而拜登的支持者则上街庆祝。双方在多地发生对峙。

    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特朗普的支持者与拜登的支持者当天在一处计票点外发生对峙。特朗普支持者举着“停止偷窃”的标语,指责大选结果非法,而拜登支持者则在庆祝拜登当选总统。当地警方出动大量警力维持秩序,以避免双方发生暴力冲突。

    在俄勒冈州塞勒姆,当天也发生了特朗普支持者与拜登支持者的对峙事件。

    特朗普支持者:我会不会接受如果拜登赢了的结果,我没办法选择,只能接受,但是特朗普还是会成为我的“总统”。

    97113c15.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拜登支持者:我感觉拜登能够改变这个国家,你知道吗?这个人(特朗普)已经输了。

    644c5050.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特朗普支持者也举行集会拒绝接受大选结果。据当地媒体报道,在街上举行抗议活动的特朗普支持者与开车经过的拜登支持者发生了争吵。此外,在密歇根州、佐治亚州、亚利桑那州等地,也爆发了特朗普支持者的抗议活动。有执法人员表示,一些参加抗议的特朗普支持者携带枪支,令执法人员和选举工作人员担心自己可能会成为受攻击的目标。 

    美媒:特朗普若离任,再发推可能面临更严审查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推特公司对待总统和总理违反其政策的行为与普通用户不同,推特认为公众有权看到他们的领导人在说什么,且这些帖子本身就具有新闻价值。但这种政策保护并没有延伸到领导人离任后,也就意味着特朗普“最喜欢的交流方式”可能会受到限制,而他在过去四年一直能够避免这种限制。

    4258c923.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报道称,推特一直不愿意删除特朗普在任期间的任何推文,而是选择向用户标示其争议性推特“可能包含误导性或虚假信息”,并限制用户转发和点赞。

    对此,推特一名发言人证实,特朗普若离任,他的推特账号将受到普通用户账号一样的“无差别待遇”。具体来说就是,如果特朗普的推文违反该平台规定,那就可能被删除,而且他若屡次违反规定,将会受到推特越来越严重的“惩罚”。

    韩外长火速赶往美国

    据海外网,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早上也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表示“祝贺拜登及哈里斯胜选”。

    文在寅发文表示,“我们的联盟是牢固的,我们两国之间的纽带是坚如磐石的。我非常期待与您合作,实现我们共同的价值观。”

    另据韩联社8日报道,在美媒报道拜登“确定胜选的情况下”,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8日也启程前往美国,开启为期三天的美国之行。她将于9日应邀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晤,就共同关切交换意见。韩联社称,考虑到拜登确定胜选、特朗普任期即将结束等情况,防卫费分担谈判等悬而未决的问题恐难取得进展。

    报道还指出,康京和此行是否会与拜登阵营会面,备受关注。美国新任总统就职仪式定于2021年1月20日举行,但通常情况下,各国外交部门在大选结果出炉后与胜方会面了解政策构想并介绍本国立场。因此,韩国外交部计划借此访在可行的范围内与拜登阵营构建沟通渠道。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7.6万股东苦等4年,深深房A终止筹划资产重组,明天复牌,中国恒大最新回应!

    下一篇

    突发!天津新增本地确诊1例:系冷冻食品公司装卸工,与8名同事共同居住,行动轨迹公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