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已累计超4910万例确诊病例,张文宏最新表态:疫苗和有效的药物仍没有展现在世人面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8 07:46

    每经编辑 赵庆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7日16时33分(北京时间23时33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超55万例,达555872例;全球确诊病例超4910万例,达49106931例;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23万,达1239157例,较前一日增加7910例。

    从世卫组织区域看,欧洲区域7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达297295例,占当天全球新增病例的一半多,欧洲区域确诊病例达12803858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15时30分(北京时间8日4时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981万,达到9810609例,死亡病例超过23.6万,达到236642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1月7日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748705例,较前一日新增86852例。法国卫生署表示,该数据并不是过去24小时新增的数据,数据调整的具体情况将于下周一(11月9日)公布。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超过4万,达40169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27660例,24小时新增304例。数据显示,过去七天,法国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比率为20.63%。

    当地时间11月7日晚间,希腊卫生部发布的最新疫情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4例,创2月底出现疫情以来单日死亡病例数字的新高,累计死亡已达749例;与此同时,新增25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5例为境外输入。目前希腊全国累计确诊54809例。当地时间11月7日早上6点,希腊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新的封锁行动。

    张文宏:新冠疫苗和有效药物并没有展现在世人面前

    11月7日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举行,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上述论坛表示,第三届进博会能够召开,与中国的智慧抗疫分不开。

    张文宏认为抗疫是一整个“系统工程”,而中国在各环节都“做到位”了。他特别指出,在整个系统中,智慧抗疫的贡献绝不能忽略。包括人口管理、信息采集等方面,智慧抗疫的作用有目共睹。“这个经验我们将来是不是可以延续到今后对传染病疫情的防控,事实上极为关键。”张文宏说。

    以下为发言实录摘要:

    到目前为止,疫苗和有效的药物其实并没有展现在世人面前。特异性的抗病毒药物,现在为止还没有上市;非常有效的疫苗,还在等待三期临床研究结果。

    所以中国抗疫取得的所有成效,如果从学术语言来讲,应该都属于非药物干预。然而,要做到非常高效的非药物干预极为艰难。

    中国在取得这个成绩的过程当中,事实上不是哪一方面特别好,而是各个环节都做得特别到位。以第三届进博会为例,庞大的场馆、大量的人群、多个出入口,仍能做到快速、准确、井井有条地进行体温检测与安全检测。

    抗疫是一整个系统工程,而中国在各环节都做到位了。在整个系统中,智慧抗疫的贡献绝不能忽略。包括人口管理、信息采集等方面,智慧抗疫的作用有目共睹。

    疫情结束以后,本次智慧抗疫当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会用于防控非新冠的其他传染性疾病。

    比如,包括强生在内的很多其他中国公司、国外公司,共同深入到云南、贵州等传染病有可能分布的角角落落。互联网医疗可对所有病人进行有关数据采集,以及提供药物资源的配送。利用整个互联网,利用智慧医疗,把医生都动员起来。

    疫情过程中,中国各股力量一起协同作战,这种精神将来在所有的公共卫生事件中,都会发挥重大作用。应将智慧医疗的精神继续延伸,以便对所有的公共卫生问题都能够有效给予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中新社国是直通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加密货币狂泻不止,比特币一度跌超7%

    下一篇

    韩国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升至97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