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拜登获得超270张选举人票,将呼吁“美国统一”,加、英、法等国领导人送上祝贺,特朗普则拒绝接受结果(附各方消息汇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8 06:2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新华社消息,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 ​​​​根据选举规则,如果最终结果确认有效,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获胜。

    据中国日报,除了美联社外,包括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CNN,NBC,CBS,Fox News等均发布选情预测,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赢得总统大选。

    据央视新闻,美联社统计,拜登获得283张选举人票,特朗普的选举人票数为214张。不过,CNN等美国媒体的统计为拜登273票,特朗普213票。目前,拜登已经发表声明称,对此感到非常荣幸,计划于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上8点在特拉华州竞选总部威尔明顿发表演讲。

    特朗普则发表声明称,选举尚未结束,他的竞选团队将在下周一发起诉讼。

    美媒上述消息一出,拜登和他的搭档哈里斯迅速修改他们的推特认证为美国当选总统和当选副总统。

    与此同时,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的等多国领导人向拜登和哈里斯发出了祝贺。

    以下为各方消息汇总(以北京时间为序):

    11月8日00:34,据美国媒体7日测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新华社)

    00:55,据CNN消息,拜登当地时间7日晚将发表重要讲话。报道称,他将在演讲中呼吁“美国统一”。(环球网)

    00:56,据福克斯新闻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称,选举远没有结果,拜登正急于“假装”成赢家。特朗普还表示,他的团队最快于下周一(9日)将开始“在法庭上就我们的案件提起诉讼,以确保选举法律得到全面维护”。对于特朗普的这番表态,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认为,他是“拒绝接受大选结果”。(环球网)

    00:58,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发推说,美国人民,我很荣幸你们选择我来领导我们伟大的国家。我们面前的工作将是艰巨的,但我向你们保证:我将成为一位为全体美国人服务的总统,不管你们是否给我投票。我必不辜负你们对我的信任。(环球网)

    01:30,特朗普方面拒绝接受预测结果,称还有州需要重新计票,并承诺将采取法律行动,保证结果合法性。(环球网)

    01:32,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推祝贺拜登及哈里斯。他在推文中写道:“祝贺乔·拜登和卡马拉·哈里斯。我们两国是亲密的朋友、伙伴及盟友。我们在世界舞台上拥有独一无二的关系。我真的很期待和你们一起合作,并在这方面取得进展。”(环球网)

    01:35,CNN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没有邀请拜登去白宫的计划。(环球网)

    01:37,德国外长海科·马斯发推写道,我们期待与下一届美国政府合作。“我们希望在我们合作的合作(领域)进行投资,以寻求一个新的跨大西洋新起点、一项新协议。”马斯还写道。(环球网)

    01:38,爱尔兰共和国总理米歇尔·马丁(Micheál Martin)发推,祝贺“新当选的美国总统乔·拜登”。(环球网)

    01:45,据CNN消息,美国总统当选人乔·拜登将于当地时间7日晚8时(北京时间8日上午9时)在特拉华州威尔明向全美发表讲话。(环球网)

    01:49,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刚刚发推表示,代表全体津巴布韦人,热烈祝贺拜登赢得大选胜利。姆南加古瓦接着表示:“津巴布韦祝愿你成功领导美国人民。我期待与你一起增进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环球网)

    01:54,英国首相约翰逊发推祝贺拜登与哈里斯胜选。“祝贺乔·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祝贺卡玛拉·哈里斯取得历史性成就。”约翰逊写道,“美国是我们最重要盟友,期待我们在共同优先事项上密切合作,从气候变化到贸易和安全。”(环球网)

    02:03,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发推祝贺拜登。米佐塔基斯在推文中写道:“恭喜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乔·拜登是希腊的真朋友,我相信在他的总统任期内,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将会变得更加巩固。”(环球网)

    02:10,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刚刚发推称,“祝贺我们下一任总统乔·拜登,我感到无比自豪。”奥巴马在推特上的声明中称,“拜登已具备当总统的条件且他已经做到了,当他明年1月入主白宫的时候,将面临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流行病的肆虐,不平等经济司法体系,岌岌可危的民主制度以及处于法律边缘的气候(协议)”,声明中还说到“我非常骄傲,当所有选票被清点后,拜登、哈里斯获得历史性、决定性胜利。”(环球网)

    02:14,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发推祝贺“美国新当选总统”拜登,并表示期待未来合作。“祝贺拜登,新一任美国当选总统。欧洲和美国共享我们共同维护的价值观体系。期待与我们未来的合作!”库尔茨在推特上写道。(环球网)

    02:18,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发推祝贺拜登及哈里斯。克林顿在推文中写道:“美国已经表态,民主已经获得了胜利。现在我们有一名当选总统和一名当选副总统将为我们服务,并将我们凝聚到一起。祝贺乔·拜登和卡玛拉·哈里斯取得重大胜利!”(环球网)

    02:30,法国总统马克龙祝贺乔·拜登胜选。他称“美国人民已经选出了他们的总统,祝贺拜登和哈里斯。”马克龙称,“要克服现有的挑战,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值得一提的是,马克龙用英法双语发布了该推文。(环球网)

    02:36,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分别修改了自己的推特认证为美国当选总统和当选副总统。(环球网)

    02:43,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在推特上用英西双语祝贺拜登胜选。他称“美国人民选出了第46任总统,祝贺拜登和哈里斯,我们期待着与您合作,共同应对我们面临的挑战。”(环球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环球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媒: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

    下一篇

    今天凌晨你熟睡时,美媒密集报道“拜登胜选”:到疗伤的时候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