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个大汉将员工从13楼抬到1楼!300亿市值明星公司辞退员工上热搜,公司道歉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7 20:09

    今天下午虎牙直播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关于近日网络流传的“虎牙员工自曝被HR抬出公司”的问题,公司高度重视,经核实,当事员工在辞退当天拒绝签字,言辞过激,严重影响了公司正常的经营秩序。公司HR员工在不得已情况下要求物业安保将该闹事员工抬到一楼进行冷静。对此欠妥行为,公司真诚致歉并深刻复盘。

    每经编辑 何小桃    

    11月6日下午,一位虎牙直播员工在脉脉上匿名发帖称遭遇职场暴力。并称其11月2日被强制开除后,被5名身份不明的人,从公司13楼拖到1楼并仍在地上,多处身体部位受伤,今日早间,这则消息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引起广泛讨论。

    今天下午虎牙直播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关于近日网络流传的“虎牙员工自曝被HR抬出公司”的问题,公司高度重视,经核实,当事员工在辞退当天拒绝签字,言辞过激,严重影响了公司正常的经营秩序。公司HR员工在不得已情况下要求物业安保将该闹事员工抬到一楼进行冷静。对此欠妥行为,公司真诚致歉并深刻复盘。

    虎牙员工曝“被抬出公司”

    长期受冷暴力致抑郁

    据该员工发布的帖子信息来看,该员工是虎牙直播的一名商务,在其前同事的引荐下,去年11月正式入职。在帖子中其还称,其在今年Q1获得考核A/优秀,Q2考核为B/合格。但在今年11月2日,被虎牙HR刘某、余某宣布并下达书面通知解雇开除,不过,他并未同意签字。

    该员工称,因其Q1季度表现优秀,在今年4月初,其直属领导卢某曾口头告知已将其推优并配发公司股票。4月底其被告知,因未满足入职时长,其直属领导的“推优”并未成功。

    他还称,经过这件事情后,5月卢某的态度发生明显转变,6月底被强行转岗,由商务变成运营。期间还伴随着“你不适合这份工作”等其他侮辱性言语。9月,卢某把他和HR林某拉进微信群,表示他不能胜任这个工作需换掉。

    9月14日,卢某给他布置9月30号之前“主播数据翻8-10倍的”的KPI。2天后,其在医院被确诊为抑郁状态,随后,他去公司提交病情报告和病假建议书。但林某称,拿病情当挡箭牌不是办法,给他时间找工作,可以尝试帮谈补偿。

    2002f752.png

    051c4ae0.jpeg

    一位自称虎牙前员工的张先生在脉脉实名爆料内容。

    随后,其父母到虎牙公司了解情况,多方沟通之后,决定按照公司规定召开听证会,并批准其9月21—9月30的休假申请。按他陈述,听证会并没有召开。10月9日。HR林某表示公司的结论是此事尚未上升到需要开听证会的地步,卢某的言语及行为属于个人风格,并表示要他好好休息,无需安排新的工作。

    11月2日,在虎牙直播法务的介入下,称其有一份一个半月的工作没有在简历中有所体现,给公司带来了损失。并宣布了解雇的通知,他拒绝签字,随后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83dc55ed.jpeg

    89b52f31.jpeg

    4bbf8846.jpeg

    3eb19c47.jpeg

    16f1fecd.jpeg

    一位自称虎牙前员工的张先生在脉脉实名爆料内容。

    虎牙回应:行为欠妥,深入反省

    7日下午,就虎牙员工自曝被HR抬出公司一事,虎牙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虎牙直播 发布声明称,公司在季度例行检查调查期间发现该名当事员工存在简历造假、在职期间进行兼职活动等违纪行为,严重违反了虎牙公司价值观,遂决定同该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声明还称,在辞退当天,当事员工拒绝签字,言辞过激,严重影响了我司正常的经营秩序,公司HR员工在不得以情况下要求物业安保将该闹事员工抬到一楼进行冷静。对此欠妥行为,公司真诚致歉并深刻复盘。

    虎牙表示,目前公司已积极配合当事人的诉求与警方的调查和解,并达成一致。后续,公司相关部门会深入反省,对辞退该员工过程中的欠妥行为以及该当事员工上级主管在工作中出现的管理问题,公司将按照规章严肃处理,深刻教育,举一反三。

    420a7d1f.jpeg

    市值超300亿,将合并斗鱼直播

    虎牙直播脱胎于欢聚时代YY中的游戏直播版块,YY直播主攻娱乐直播内容,通过秀场的打赏模式,带来丰厚的现金流;虎牙则做游戏直播平台,钱相对较少但是流量大。

    2016年8月,广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正式独立发展;2018年5月,虎牙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HUYA”,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游戏直播公司。

    今年4月初,腾讯以2.63亿美元收购虎牙1652.38万股B类普通股,成为虎牙最大股东,投票权上升至50.1%。

    10月12日晚间,虎牙与斗鱼联合宣布双方已签订“合并协议与计划”, 虎牙将通过以股换股合并收购斗鱼所有已发行股份。

    至此斗鱼将成为虎牙私有全资子公司,并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若合并完成,虎牙现任CEO董荣杰和斗鱼现任CEO陈少杰将成为合并后公司的联席CEO,陈少杰也将成为虎牙董事会第十名成员。在进一步收购虎牙股份、斗鱼股份及合并交割后,腾讯通过其子公司所持有的合并后公司投票权按全面摊薄计算将为67.5%。

    从收入来看,斗鱼和虎牙不相上下。根据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虎牙营收26.97亿元,净利润提升至3.51亿元。斗鱼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25.08亿元,净利润3.23亿。营收和净利润方面,斗鱼和虎牙差距不大。

    不过,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虎牙斗鱼合并消息发布后,虎牙股价震荡下跌,截至目前,每股报22美元,总市值48.93亿美元(约323亿元人民币)。

    651ba1fd.png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虎牙直播官方微博、每经APP、界面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微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0点 | 皇马球员阿扎尔和卡塞米罗确诊新冠肺炎,已开始居家隔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要求宾州分开统计选举日后的邮寄选票

    下一篇

    貂传人!新冠病毒变异,12人感染,丹麦宣布捕杀1700万只水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