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柯尼卡美能达中国董事长炭谷忠彦:产业数字化将成为经济稳定增长的关键动力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6 19:04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汤辉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的特殊之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仍如期举行。本届进博会,全球企业继续积极参展,不仅有连续三年参展的“老朋友”,还有首次携带旗下全线产品参展的“新朋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届进博会继续聚焦“数字经济”,尤其是产业数字化。11月6日,进博会进入第二天。在技术装备展区,记者采访了全球数字化整合增值服务商柯尼卡美能达中国董事长炭谷忠彦。

    柯尼卡美能达中国董事长炭谷忠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在谈到为什么参加进博会时,炭谷忠彦表示,在“数字中国”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他看到并感受到了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铿锵足音。

    他表示,疫情的猛烈冲击,使所有行业发生着剧烈变革。为此,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后疫情时代,只有转换固有思维模式,才可把握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后疫情时期,用户对互联性与智能化的数字化办公环境的需求急剧提升,我们认为,产业数字化将成为经济稳定增长的关键动力之一。因此,我们结合当下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发挥自身在图像、光学领域的优势,将我们的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引入中国,为各行各业的用户提供满足其‘可视化’诉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从而助力其在后疫情时代下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商业价值。”炭谷忠彦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森霸传感:股东辰星投资解除质押约390万股,质押约322万股

    下一篇

    科伦药业:刘革新先生质押2529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