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病毒变异传染人类,丹麦捕杀所有水貂,这家A股公司“躺枪”,或巨亏数亿,3.8万股民懵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6 07:29

    每经编辑 孙志成    

    0ae2b31b.jpeg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4日,丹麦政府表示将捕杀该国所有水貂,数量高达1500万到1700万只。此前,丹麦发现在养殖场水貂感染的变异新冠病毒可以传染给人类。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气候、貂的品种、饲料供应等因素,丹麦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许多做毛皮生意的企业都在丹麦设有养殖场、加工厂等。

    而丹麦本次捕杀所有水貂,势必会对全球貂皮市场产生巨大影响。对于国内唯一的毛皮上市企业华斯股份来说,更不啻为一只“黑天鹅”。

    d918a939.png

    病毒变异,丹麦捕杀所有水貂

    综合CNN、法新社等外媒4日消息,丹麦总理弗雷德里克森当天指出,新冠病毒已经在水貂中发生了变异,而这种变异的病毒已经传染给了人类。由于这种变异病毒不像普通新冠病毒那样可以受到抗体抑制,因此可能会导致即将上市的疫苗无法发挥作用。

    bd042deb.jpeg

    图片来源:法新社

    “由于在水貂中发现了突变传染,这削弱了形成抗体的能力,因此需要我们采取果断行动,(我们)有必要捕杀所有的水貂”,弗雷德里克森表示,在做出这一决定的同时,她也怀着沉重的心情向水貂养殖者们道歉,因为她毁了他们“毕生的心血”。

    丹麦卫生部长希尤克表示,目前已在该国的5个不同水貂养殖场发现了新冠病毒突变的情况。他说,感染这种突变病毒的人病情并不严重,但他们对抗体的反应并不积极:“研究表明,这些病毒突变可能会影响到目前的新冠候选疫苗,对疫苗的研制形成了威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做出全国性的努力。”据悉,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人数已达到12人。

    c4f42ce2.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丹麦是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产国。BBC指出,丹麦将捕杀超过1000家养殖场中的1700万只水貂,当地警察局长福格德认为这将是一项“庞大的任务”。丹麦水貂养殖者协会主席认为,政府的决定对该行业和丹麦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据悉,水貂养殖者将获得因捕杀而导致的全部补偿,丹麦媒体称金额将高达50亿丹麦克朗(约7.9亿美元)。

    d918a939.png

    这家A股上市公司“遭”了

    对于国内唯一毛皮上市企业华斯股份来说,这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11月5日,华斯股份发布《关于丹麦子公司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称:

    b2346e48.png

    公司通过公开的新闻报道获知,丹麦政府召开发布会,首相梅特宣布将要捕杀全部丹麦境内的水貂包括正规水貂养殖场,以确保新冠病毒不会进一步变异威胁公民人身安全。

    若上述新闻报道属实,丹麦子公司Proud City(Denmark) Agri ApS和Proud City(Denmark) ApS;Proud City Enterprises Ltd. 养殖的水貂将全部捕杀。

    丹麦贸易和工业部长西蒙·科勒鲁普(Simon Kollerup)承诺将来会在某个时候为水貂育种者提供支持,以重建他们的水貂农场,以进行其他生产。

    公司子公司香港锐城企业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roud City Enterprises Ltd)在丹麦全资子公司Proud City(Denmark) Agri ApS和Proud City(Denmark) ApS;Proud City Enterprises Ltd. 主要从事水貂养殖。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上述几家公司的消耗性生物资产为1687.93万元,占公司净资产180089.00万元(未经审计)0.94%。

    f3573aa1.png

    04e75dff.png

    华斯股份还称:丹麦子公司将全面配合丹麦政府的抗疫决定,落实水貂的捕杀工作。

    11月5日,华斯股份股价报收4.44元,涨幅1.37%,总市值17.1亿元。据华斯股份2020年度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公司共有普通股股东38064户。

    f96a4963.png

    d918a939.png

    上市9年只赚了3.59亿

    据华斯股份10月2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87亿元,同比下滑40.11%;归母净利润亏损0.93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220.79万元。华斯股份将业绩亏损的原因归结于“疫情影响”,称主要受国外订单大幅取消、国内内合作品牌订单减少,以及公司商铺建设进度缓慢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三季报同时披露称,由于疫情及海外农场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公司存在收入大幅下降且对存货水貂皮计提减值损失的可能,由此预计2020年度亏损2.8亿至4亿元。

    18a3f7dc.png

    据wind数据显示,华斯股份自2010年上市以来至今,9年的时间内实现净利润合计仅3.59亿元,这意味着2020年公司出现亏损或将超过其上市以来的全部净利润。

    e8e165f7.png

    从2019年年报数据来看,裘皮服装、裘皮饰品、裘皮面料、裘皮皮张等业务实现营收2.68亿元,占当年总营收的56.11%.

    a60b82f0.png

    而从存货来看,截至2020年上半年,公司存货的账面余额为6.43亿元,其中半成品占据大头,约为4.47亿元,消耗性生物资产仅为1789万元。

    d918a939.png

    “貂”没了,能亏那么多?

    因为在三季报中预计2020年度亏损2.8亿至4亿元,华斯股份引起了监管的关注。

    0e1f945c.png

    11月2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华斯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以下事项作出说明。

    b2346e48.png

    1、三季度末你公司存货的具体明细及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

    并补充:(1)公司半年报显示消耗性生物资产为1789万元。请结合你公司水貂皮的具体来源、存货中消耗性生物资产(水貂等)的养殖数量与价值、主要农场所在区域的疫情情况、相关地方政府对动物感染新冠疫情的具体防疫政策及措施,水貂皮相关类产品收入近三年占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比重,并结合新冠疫情情况说明对你公司收入产生不利影响的具体估算依据、你公司拟计提水貂皮相关存货减值损失的依据和估算原则。

    (2)结合产品主要销售区域、销售价格、销售费用、采购来源及采购成本变化等分析说明公司第三季度末成品及半成品的存货减值计提是否充分、适当,是否存在过度计提的情形。

    (3)请你公司说明新冠疫情对你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是否履行了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2、结合行业情况,分析说明你公司预计第四季度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调节利润的情形。请你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11月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河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f3573aa1.png

     

    截至11月5日,华斯股份还未就上述监管函予以回复。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孙志成 肖勇 杜波

    校对|李净翰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青年报、央视新闻、海外网

    91152e7a.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决战内华达!拜登距获胜仅差一步之遥?特朗普团队要求停止计票!美股道指四天暴涨1800点,黄金也飙了

    下一篇

    205万美元没了!这家涉足区块链的A股公司,竟被电信诈骗给骗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