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美三大股指涨幅扩大,阿里跌4%;参与蚂蚁集团配售的创新未来基金能退出吗?证监会回应;新疆新增6例确诊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5 23:0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证监会回应“蚂蚁表示将退回A股新股认购资金等款项”

    记者问:近日,蚂蚁集团与主承销商发布公告,表示将退回A股新股认购资金等款项,请问证监会如何评价?

    答:近期,上交所依据科创板注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作出了暂缓蚂蚁集团上市的决定。蚂蚁集团与主承销商经协商一致,拟于2020年11月6日启动退回A股网上、网下申购资金及战略投资者缴纳的认购资金等款项。证监会认可从保护投资者利益出发、依法依规做出的上述安排,将指导上交所、中国结算等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并已要求有关主体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退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涨幅扩大,阿里跌幅扩大至3.9%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高开后震荡走升,截至发稿时,道指涨1.7%报28319.78点,纳指涨2.3%报11857.03点,标普500指数涨1.97%报3510.98点。

    个股方面,阿里巴巴跌幅扩大至3.9%,此前公布的第二季度月活跃移动用户不及预期。苹果涨超4%,消息称其将于明年2月前生产250万台自研芯片Macbook。

    3丨证监会回应创新未来基金有关问题:已要求相关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充分考虑投资者合理诉求

    问:近日,受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影响,部分前期购买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基金的投资者表达了退出意愿。对此,证监会有何举措?

    答:证监会已关注到相关情况,并已要求相关基金管理人、基金销售机构充分考虑投资者合理诉求,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原则,依法合规提出可行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4丨新疆新增6例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新疆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武龙11月5日晚通报,11月4日24时至5日21时,新疆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均为喀什地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喀什、克州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筛查检出;喀什地区9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崔燕介绍,中国疾控中心和自治区疾控中心病毒分离和基因测序初步结果提示,排除本次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据已掌握的资料综合分析,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很可能为此次疫情最早传入点。

    5丨快手递交上市申请 2020上半年营收253亿

    每经AI快讯,11月5日,快手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IPO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快手2017、2018、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83亿、203亿和391亿元人民币。今年截至6月30日,公司实现收入253亿,同比增长48%。

    6丨特斯拉国产Model Y完成工信部申报

    每经AI快讯,11月5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38批)的车辆新产品公示清单:显示特斯拉国产ModelY完成工信部申报,电池类型为三元锂离子电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阿里2021财年Q2营收1550.6亿元 云计算、菜鸟收入同比增幅均超60%

    下一篇

    新能源车中概股持续走高,蔚来、理想、小鹏汽车均刷新盘中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