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何暂停部分国家人员来华?外交部今日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5 21:22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人民日报消息,1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中国驻英国、比利时等几个国家大使馆发布消息暂停相关国家人员持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回应: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发布的通知已经明确说明了,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借鉴多国做法,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对有关人员来华的做法。这合情合理,也符合国际惯例,相信也能得到大家的理解。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将及时发布通知。

    1ecc0f7b.jpeg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驻英国、比利时大使馆此前发布通告

    9b5d9558.png

    11月4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布通告:

    因疫情原因,现宣布暂时停止在英国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将不为上述人员签发《健康状况声明书》。

    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人员不受影响。外国人如确有特殊紧急赴华需要,可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申请签证,持2020年11月3日后签发的签证赴华入境不受影响。

    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作出调整并另行发布通知。

                                                             中国驻英国使馆

                                                             2020年11月4日

    20ce7f57.png

    11月4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发布通告:

    因疫情原因,现宣布暂时停止在比利时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将不为上述人员签发《健康状况声明书》。

    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人员不受影响。外国人如确有特殊紧急赴华需要,可向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申请签证,持2020年11月3日后签发的签证赴华入境不受影响。

    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作出调整并另行发布通知。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

    2020年11月4日

    世卫组织:上周欧洲区域新增死亡病例显著增加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3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33552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欧洲区域新增病例超过173万例,占全球新增病例的一半以上。此外,欧洲区域上报的新增死亡病例数量也显著增加,较前一周增加46%,达到17396例。美洲区域和东地中海区域上周新增病例增幅相对较小,东南亚区域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数量持续下降。

    上周新增病例最多的国家仍为美国、印度和法国。自疫情以来,九个国家的病例数量已超过100万例,分别是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法国、西班牙、阿根廷、哥伦比亚和英国。五个国家的死亡病例超过4万例,分别是美国、巴西、印度、墨西哥和英国。

    9d22ac2f.png

    图片来源:WHO

    根据124个国家和地区上报的数据,自疫情以来,年轻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比例增加,儿童感染新冠肺炎的比例也略有上升,65岁以上老年患者比例逐渐减少,已较为稳定,可能是因为疫情监测和病毒检测的能力增强,发现了更多轻微症状和无症状感染者。此外,25—64岁年龄段的死亡病例比例上升,老年人仍是最脆弱人群,59%的死亡病例为男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全球股市都在涨!人民币升破6.61,A股站上3300点,外资加仓110亿,发生了什么?

    下一篇

    稳赚不赔!住建厅干部的“炒房绝招”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