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驻英国等多个大使馆暂停部分国家人员来华,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5 16:07

    每经编辑 步静

    11月5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11月4日发布《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英人员入境的通知》。

    通知指出,因疫情原因,现宣布暂时停止在英国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将不为上述人员签发《健康状况声明书》。  

    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人员不受影响。外国人如确有特殊紧急赴华需要,可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申请签证,持2020年11月3日后签发的签证赴华入境不受影响。  

    随后,中国驻菲律宾、比利时、孟加拉等几个国家大使馆纷纷发布消息暂停相关国家人员持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



    对此,1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发布的通知已经明确说明了,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中方借鉴多国做法,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对有关人员来华的做法。这合情合理,也符合国际惯例,相信也能得到大家的理解。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馆将及时发布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消息、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11月5日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0.71%,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4%

    下一篇

    蓝海华腾: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25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