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我国首次批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20分钟内能快速检出阳性病例;中金公司:新能源车市向上势头将继续延伸到明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5 09: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家药监局:首次批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20分钟内能快速检出阳性病例

    国家药监局网站11月5日消息,11月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审批通过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和北京金沃夫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上述批准的两个产品是我国首次批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检测时间在20分钟之内。在急性感染期病毒载量较高时能够快速检出阳性病例,可以用于对疑似人群进行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

    2丨整点投资丨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增加36.39亿元;中金公司:新能源车市向上势头将继续延伸到明年

    A50指数在隔夜夜盘收涨2.17%的基础上低开,现涨1.93%


    11月5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涨2.17%的基础上低开,现涨1.93%。

    两市融资余额环比增加36.39亿元


    截至11月4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329.03亿元,环比增加53.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230.28亿元,环比增加36.39亿元。

    中金公司:新能源车市向上势头将继续延伸到明年


    11月5日,三季度新能源汽车卖到了哪儿?中金公司研究显示,销量前五位的省市由限牌和发达省市包揽,其中广东延续2019年领先地位,销量占比排名第一,浙江销量占比超过上海排名第二,北京、河南位居四、五。从车型来看,高端需求和A00车型两端放量。中金公司预计,新能源车市的向上势头将继续延伸到2021年,预计2021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中枢将达到155万辆。

    此外,隔夜美股市场,中国三家新能源汽车公司股价均大幅上涨。小鹏汽车收盘上涨23.32%,市值197亿美元;蔚来上涨6.23%,报收37.71美元,市值513亿美元,跻身全球汽车行业5强;理想汽车上涨5.24%,报收25.31美元,市值211亿美元。三家公司股价盘中均创出历史新高。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8例 本土8例均在新疆

    国家卫健委11月5日最新通报: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8例,四川4例,陕西3例,河南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内蒙古1例)。

    4丨中国天眼已发现二百四十多颗脉冲星

    据科技日报,11月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天眼(FAST)自今年1月验收以来,设施运行稳定可靠,近一年已经观测服务超过5200个机时,达到预期设计目标近2倍。截至目前,FAST累计发现脉冲星数量超过240颗,基于FAST数据发表的高水平论文达到40余篇。

    5丨中国电信携手三星发布全新5G折叠屏手机,售价19999元

    据中证网,11月4日晚间,中国电信携手三星电子举办了心系天下三星W21 5G新品发布会,新机售价为19999元。作为三星W系列的第十三代产品,心系天下三星W21 5G的问世,为折叠屏手机赋予了全新内涵。据介绍,心系天下三星W21 5G主屏幕达到了7.6英寸(直角),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外部屏幕达到了6.2英寸,实现内外同步全面屏。

    6丨美国航空公司大幅削减12月航班

    据新华网,美国航空公司大幅削减12月航班架次,主要缘于新冠疫情抑制美国人今年圣诞季的出行需求。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3日援引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妮歇尔·泰特的话报道,美国航空公司12月航班架次将同比减少大约5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1月5日富时中国A50指数在隔夜夜盘收涨2.17%的基础上低开,现涨1.93%

    下一篇

    新能源汽车撬动发展新动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