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美国白宫附近发生冲突,4人被刺伤;“如何移居加拿大”搜索量增7倍登上美国热搜;10月多家新能源汽车销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4 21:5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美国白宫附近发生冲突,4人被刺伤

    海外网11月4日晚消息,据美媒NBC报道,当地时间3日凌晨,美国白宫附近发生冲突,3名男子和1名女子被另外3人刺伤后送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2丨美股盘前:三大期指走高,美国10月小非农远不及预期

    重要资讯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录得36.5万,远低于预期。

    美国9月贸易逆差639亿美元,预估为逆差639亿美元,前值为逆差671亿美元。

    英国10月服务业PMI录得51.4创四个月低位。

    法国10月服务业PMI降至46.5,与初值持平。

    市场数据

    三大期指走高,道指期货涨0.6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82%、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3.84%。

    现货黄金一度重回1910美元/盎司上方,现报1909.30美元/盎司。

    VIX恐慌指数下跌,日内跌幅超过13%,至逾一周低位。

    个股信息

    大型科技股盘前走高,苹果涨3.8%、谷歌涨3.06%、亚马逊涨2.53%、微软涨3.98%、英伟达涨3.77%、Facebook涨4.94%、奈飞涨3.85%。

    知名中概股盘前集体上扬,阿里巴巴涨1.84%、京东涨5.21%、拼多多涨5.44%。

    优步、Lyft双双大涨,加州认定两家公司司机无需被归为雇员。

    美股新能源汽车股盘前大涨,特斯拉涨超3%,蔚来汽车涨超6%,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双双涨超7%。此前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将该蔚来汽车目标价提高8美元至34美元。

    3丨美国大选日,“如何移居加拿大”搜索量增7倍成热搜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大选迎来正式投票日。除了大量选民在当日投票外,当天也有许多美国人在网络上搜索“如何移居加拿大”,使这一短语成为谷歌热搜,1天之内的搜索了至少增长了700%。

    据雅虎新闻报道,新冠疫情遇上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使得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社会经济和政治形势感到焦虑、紧张和恐惧。报道称,由于新冠疫情,美国人移居加拿大或是更换国籍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4丨外汇交易中心:10月外资净买入中国债券1202亿元

    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10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业务运行情况显示,截至2020年10月底,以法人为统计口径,461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结算代理模式入市,10月新增1家;597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债券通模式入市,10月新增8家。

    5丨10月份多家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创历史新高

    据央视财经,最近,新能源车市场迎来新一波热度。在上海地区,特斯拉、蔚来、理想等多个新能源车品牌的店铺里,从早到晚客流络绎不绝,一位销售人员表示,最近店里来看车试驾的顾客比9月份增加了一倍,在周末平均一天可以卖出30辆新能源车。消费者普遍表示,买新能源车主要还是因为可以免费获得上海市本地牌照,此外,新能源车体验好也是重要原因。数据显示,10月份多家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创历史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串起五大“国中”,成达万高铁到底有多重要?

    下一篇

    美专家: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最致命阶段”,疫情曲线几乎呈“无休止上扬”态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