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巴西不再和华为进行5G合作?外交部回应;乘联会:10月车市仍将保持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4 16: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乘联会:10月车市仍将保持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

    每经AI快讯,乘联会:10月一至五周的乘用车日均零售是5.7万辆,同比增长10%,环比9月同期销量增长1%,全月总体表现较强。今年的10月零售基本延续2018年走势,化解了2019年的回落压力。在国内宏观经济和疫情防控良好、出口强势增长的背景下,10月车市仍将保持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

    2丨整点投资丨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21% ;美年健康放量跌停五机构卖出5.47亿元

    香港股市收盘,恒生指数收跌0.21%,蚂蚁金服概念股大幅下挫,阿里巴巴跌逾7%,云锋金融跌逾5%。特斯拉概念股涨幅居前,赣锋锂业涨超10%,耐世特涨近7%,恒大汽车、福耀玻璃涨超4%。小米集团涨超7%,小米手机“双十一”拿下多个电商平台安卓手机累计销量第一。美团涨超6%,市值突破1.8万亿港元。今日南下资金净流入82.82亿港元,大市成交额为1728亿港元。
    美年健康今日放量跌停,收报13.75元,全天成交30.10亿元。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9139万元同时卖出5497万元。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3.03亿元。五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5.47亿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1月4日16:30收盘报6.713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4点。

    3丨巴西不再和华为进行5G合作?外交部回应

    每经AI快讯,1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巴西已经决定不再和华为就5G进行合作,拉美和欧洲的一些国家都作出了这种选择。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发言人汪文斌答:你提到的具体有关情况我目前不掌握。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有关企业‌‌在‌‌过去的30多年里,‌‌已经建造了‌‌1000多个网络,‌‌没有发生一起‌‌网络安全事件,‌‌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拿出证据,‌‌来证明这个企业在安全上‌‌存在着‌‌隐患或者威胁。‌‌我们‌‌相信各国‌‌都将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独立自主地作出符合自身的利益‌‌以及世界各国共同利益和人类发展进步大势的选择。‌‌‌‌以安全‌‌为借口对相关企业进行打压限制的做法,‌‌既没有事实依据,‌‌也是‌‌不符合‌‌国际经贸规则的举动。‌(人民日报)

    4丨广东:统筹推进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

    每经AI快讯,11月4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意见稿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根据实际情况重点推进建设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设施,以及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民德电子:近3个交易日上涨37.65%

    下一篇

    环球医疗更改公司网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