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9例,本土病例5例;奥地利总理强烈谴责2日晚恐袭事件;欧洲多国再度“封锁”引发抗议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3 08:0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9例,本土病例5例

    11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上海9例,广东8例,四川8例,内蒙古4例,福建4例,湖北4例,北京2例,天津2例,江苏1例,浙江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5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内蒙古)

    2丨整点投资丨A股市场30只个股被猛烈扫货;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北京时间11月3日05:00,道琼斯收盘上涨423.45点,涨幅为1.6%,报26925.05点;纳斯达克收盘涨46.02点,涨幅0.42%,报10957.61点;标普500收盘上涨40.28点,涨幅为1.23%,报3310.24点;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上涨46.0点,涨幅为0.29%,报15797.0点。

    11月2日这30只个股被猛烈扫货
    11月2日,北上资金净买入的个股共有748只,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超1%的有671只。其中,建设机械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8.13%,环比增加1.29个百分点。其他北上资金加仓比例较多的个股还包括云铝股份、科顺股份、万马股份。

    3丨确诊病例突破一千万,欧洲多国再度“封锁”引发抗议潮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1月1日,欧洲的新冠肺炎疫情迈过又一个节点——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从欧洲宣布首例确诊病例到确诊病例达到500万,用了9个月时间,而从500万增长到1000万只用了5周时间。从中可以看出,眼下欧洲病例飙升的速度多么迅猛。面对新一波汹涌疫情,欧洲多国纷纷出台新的“封锁”或“半封锁”措施。严重的经济损失和“新冠疲劳症”叠加在一起,导致民众对“二度封锁”争议巨大。从西班牙到意大利再到德国,欧洲多地近来频频发生反对“封锁”的抗议甚至骚乱,社会动荡加剧。(环球网)

    4丨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强烈谴责2日晚恐袭事件

    据央视新闻,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对当地时间2日晚发生的袭击表示了强烈谴责,称警方将坚定打击“此次恶劣恐怖袭击的凶手”。他说:“我们不会向恐怖主义低头,而是会采取一切手段与之抗争!”此前,库尔茨已召开危机会议,就袭击案与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维也纳市长路德维西以及各党派领导进行了通话。维也纳市长路德维西也将市中心发生的枪击案称作“令人深感震惊的可怕罪行”。他肯定了案件发生后包括警察、消防和医护人员在内所有公共部门的紧密合作,表示大规模的警察行动仍在继续,医护人员也正积极开展救治工作,希望民众依旧不要出门、保持镇静。路德维西还透露说,有关死亡的嫌犯身上携带炸药的消息,警方仍在调查。

    5丨深改委定调A股改革:健全退市+从严打击证券违法违规

    每经AI快讯,11月3日,接近监管人士处消息,证监会和交易所正吸收借鉴现有退市改革经验,抓紧完善退市规则修改;证监会将持续对各类证券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切实提高违法成本,净化市场生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推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土卫六大气层发现独特环状碳氢分子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本土病例5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