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银保监会官员发文点名花呗等金融科技类产品;滴滴正式登陆新西兰;2020《财富》100家增长最快的公司排行榜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2 23: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银保监会官员发文点名花呗等金融科技类产品

    每经AI快讯,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郭武平发文称,“花呗”与银行信用卡业务基本相同,但分期手续费高于银行,与其普惠金融理念不符,实际上是“普而不惠”。(21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高开 蔚来、小鹏汽车均大涨逾10%

    每经AI快讯,截止发稿,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道指涨1.35%,纳指涨1.43%,标普500指数涨1.37%。蔚来汽车涨逾12%,公司10月份交付车辆5055辆,同比增长100.1%;小鹏汽车涨12.33%,公司10月总交付量达到3040台,同比增长229%。
    造车新势力10月销售数据创史上最佳 行业发展趋势明确下望率先爆发
    11月2日,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纷纷发布10月销售数据。作为头部阵营,三家销量均创下史上最佳,可谓异常抢眼。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与传统车相比,蔚来等造车新势力具有“重研发+重销售体系”特征,并兼具颜值出色、性能出众等优势,望在行业发展趋势明确下率先爆发,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相关公司有中科创达、文灿股份等。(证券时报)

    3丨蚂蚁集团回应监管约谈:继续提升普惠服务能力 助力经济和民生发展

    每经AI快讯,11月2日,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与相关管理层接受了各主要监管部门的监管约谈。蚂蚁集团表示,会深入落实约谈意见,继续沿着“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的十六字指导方针,继续提升普惠服务能力,助力经济和民生发展。(中国证券报)

    4丨华为计划成立芯片制造工厂完全摆脱美国技术

    每经AI快讯,据报道,华为正计划在上海建设一家不使用美国技术的芯片工厂。据熟悉该项目的人士称,华为预计将从制造45纳米芯片开始。报道称,华为的目标是在2021年底之前为物联网设备制造28纳米芯片,并在2022年底之前为5G电信设备生产20纳米芯片。据悉华为已经投入了200亿美元(约合1338亿人民币)用于芯片生产。随着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未来我国将在芯片生产方面得到突破性进展。(证券时报)

    5丨2020《财富》100家增长最快的公司排行榜揭晓

    每经AI快讯,今年《财富》“100家增长最快的公司”榜单中,共有88家公司的总部位于美国的24个州和华盛顿特区。12家非美国公司有4家位于中国,分别是阿里巴巴、宝尊电商、微博和前程无忧。(第一财经)

    6丨滴滴正式登陆新西兰

    每经AI快讯,滴滴出行公司2日宣布登陆新西兰,即日起在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提供快车服务。截至目前,当地80%的网约车活跃司机已在滴滴平台注册。(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录得53.4,创2019年1月以来新高

    下一篇

    网络小贷监管条例重磅出炉:未经批准不得跨省经营!自然人单户贷款不超过3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