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11销售火爆,家电股集体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2 19:37

    每经编辑 李净翰    

    天猫双11首日——11月1日那天,有人熬夜忙着清空购物车,买到家电股的投资者第二天忙着数钱。

    11月2日,白色家电、家用电器板块涨幅居前,板块内汉宇集团、九号公司、惠而浦、科沃斯、深康佳A等5只个股涨停,此外美的集团大涨7.1%,再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5856亿元。

    454c182b.png

    数据来源:Wind

    消息面上,天猫双11首日,华为、美的、海尔等品牌都在1分钟以内实现破1亿元成交。

    另据央视财经10月31日报道,临近年底,国内小家电的出口企业开启“爆单”模式。有企业出口的家电产品已经在车间堆满,只能临时放到院子中转。更有甚者,有企业订单增加明显,企业开始大批招工,生产线的工人却出现短缺。

    视频来源: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

    d918a939.png

    16个家电3C品牌成交额半小时破1亿元

    据第一财经,天猫、京东、苏宁发来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双11,3C家电品牌成为贡献了最多的 “王牌”。

    天猫数据显示,双11首日,家电3C品牌中,在第1分钟内,华为、美的、海尔实现秒级破亿。随后首小时,共计16个家电3C品牌成交额破1亿元,其中华为、海尔、美的、苹果超5亿大关,华为Mate40 Pro、iPhone11成为天猫双11十大热销单品,戴森30分钟卖出100000件。

    数据显示,第1小时,洗地机获得3133倍增长、擦窗机器人获得995倍增长、电动拖把获得295倍增长、生发器获得1382倍增长。另外,淘宝直播也为家电3C品牌带来新增量。数据显示,52分钟海尔创造了家电行业淘宝直播最快破亿记录,此后华为、美的、科沃斯携手破亿。

    京东2日发布11.11首日战报,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超90%。京东大数据显示,11月1日全天,3C家电快消品等核心品类持续领跑全行业。

    具体来看,个人护理小家电在双11首日的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180%,其中戴森、飞利浦、飞科、松下、博朗、欧乐B是成交额最高的品牌。洗衣机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200%,手机品类成交额半小时同比增长314%。

    苏宁易购发布战报显示,截至11月1日18时,苏宁家电互联网销售快速增长,其中大家电品类商户销售同比增长342.13% 。

    d918a939.png

    小家电出口“爆单”了

    据央视财经近日报道,在广东佛山的一家小家电企业,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来回装载货物。这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叶志荣表示,今年小家电出口的订单与国内订单同步增长,目前,他们出口的家电产品已经在车间堆满,只能临时放到院子中转。

    ea2b4cba.png

    图片来源:

    央视财经

    李军卫所在的小家电企业,以生产吸尘器等小家电产品为主,今年相关产品的海外出口也迎来了成倍的增长。李军卫表示,我们出口今年增长超过600%,加湿器等环境健康类别的产品,以及吸尘类的产品都属于增长范围内。所有的订单,整个工厂都是满负荷在运转的。

    436f4edc.png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艾媒网的统计显示,疫情期间居家生活明显提高了家电的使用频率,小家电产品的海外需求明显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国电炒锅、面包机、榨汁机等出口分别增长62.9%、34.7%、12.1%。

    在市场火爆的背后,小家电赛道上的品牌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小家电企业注册量仅为1.2万余家,但随着疫情好转,小家电企业注册量出现短期井喷,3-4月小家电企业注册量已经猛增至3.6万家。

    d918a939.png

    机构建议关注小家电龙头

    近日,多家机构发表研报,分析了家电股的投资机会。

    中银证券表示,随着2020年四季度“双十一”大促来临,家电消费有望迎来新一轮高潮,线上市场有望维持较高景气。该机构认为,从短期看,家电行业投资应该把握竣工回归、线上渠道快速增长逻辑,中长期把握可选家电消费支出增长带来的红利。近期资金外流较多,投资情绪趋于保守,应该更加倾向于估值分位较低+经营业绩环比改善的标的。

    开源证券表示,从第三季度业绩来看,小家电公司表现优异,小熊、科沃斯业绩均实现较高增速,印证小家电行业景气度较高。推荐持续较高热度的扫地机器人行业的龙头企业:石头科技、科沃斯;推荐线上渠道表现较好的厨房小家电龙头企业:小熊电器、新宝股份、九阳股份。此外,推荐受益精装修市场回暖、工程渠道表现较好的厨电龙头:老板电器。

    对于行业的投资机会,华安证券认为,建议关注多年维持小家电领域龙头地位、且能够顺应时代变迁迅速调整的九阳股份;建议关注小家电稳定龙头苏泊尔、销量热度持续高涨的细分领域龙头小熊电器、专注打磨高端小家电品质和钻研用户需求的北鼎股份;建议关注具备较强产品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集成灶细分领域龙头浙江美大;建议关注零售恢复显著,同时随着地产转暖,预计将有明显边际改善精装修渠道厨电龙头老板电器。推荐索菲亚、志邦家居、金牌厨柜,建议关注欧派家居。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李净翰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第一财经、央视财经、每经APP

    91152e7a.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磅!国务院公布“汽车强国”蓝图,汽油车遭重击,比亚迪、蔚来将成大赢家?

    下一篇

    香飘飘也不“香”了?利润暴跌97%,316家经销商退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