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下一位刘格菘要来了?前10个月基金最高收益超110% ,有基金经理同时拿下2至4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2 18:45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前10个月基金业绩排名收官,记者注意到,表现最好的基金,年内涨幅超过了110%。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2至4位的基金均来自同一位基金经理所管,这与去年刘格菘同时拿下1至3名的情况极为相似。历史会再次重演吗?

    同位基金经理三只产品位列2-4名

    随着11月到来,今年只剩下最后的2个月时间了,对于基金来说,决定年度排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从前10个月的业绩表现来看,今年依然是基金投资的大年,前10个月表现最好的基金,收益已经超过了110%,这只基金就是广发高端制造A,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今年以来的回报达到111.06%。

    有意思的是,如果看第2至第4名,可以发现三只基金均来自于同一位基金经理所管,具体来看,这三只基金分别是农银汇理工业4.0、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基金经理均是赵诣。

    业绩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这三只基金的年内回报分别为106.3%、104.2%和103.07%。

    对比来看,这三只基金与第一名的差距也不是非常大,如果在最后2个月,这3只基金能够集体超越第一名的话,那么就将出现跟去年一样的情况,同一位基金经理旗下三只产品囊括冠亚季军。

    即使最后未能超越,以目前的排名最终收官的话,其实也是跟去年的情况非常类似,包括在持仓方面,今年这三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重合度也比较高,从3季度末的持仓来看,主要都是集中在新能源板块,而近期该板块的表现有目共睹。

    按照新能源板块的热度,这三只基金最后两个月的表现,必将充满看点,而且也很有可能影响到最终的年度冠军归属。

    最高收益超110%

    接下来,再来看看截至10月底,各项基金排名的前20名情况。

    先从整体来看,截至10月底,剔除分级基金以后,年内收益排名前20的基金如下:

    从这个榜单来看,高端制造、医药医疗、新兴产业、新能源等相关主题的基金占比较多,其它基金即使不是以这些行业作为主题,但配置的个股也大多集中这些表现较好的行业。

    再看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收益排名前20的基金如下:

    从股票型基金来看,主要也是以主题基金、行业基金为主,同样集中在高端制造、医药医疗、环保等行业,部分基金公司旗下产品表现比较突出,同时有多只产品入围前20。

    再看偏股混合型基金的表现,截至10月底,年内回报前20的基金如下:

    在偏股型基金方面,医药主题基金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其它的基金基本上均以行业精选、主题精选为主,说明了这些基金在前十个月还是选对了行业,踩准了市场的方向。

    最后再从被动指数型基金来看,剔除联接基金,截至10月底,表现最好的前20名具体如下:

    指数基金是最能直观地看出今年哪些行业、哪些指数表现最好,医药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食品饮料、创业板指数基本上占据了绝大多数席位。另外,虽然从收益的绝对数来看,指数型基金的收益不如主动管理型基金,但是指数型基金的收益更为平均,且具体到选择上,其实相对更为方便简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年底收官之战怎么打?私募信心仍维持高位,这些板块机会不容忽视!

    下一篇

    立讯精密:未来三至五年将保持高速成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