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澳出口中国龙虾遭清关延迟?外交部回应;世卫组织专家同中国专家举行首次新冠病毒溯源交流会,外交部回应;国际油价大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2 17:0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澳出口中国龙虾遭清关延迟?外交部回应

    据澎湃新闻报道,11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龙虾遭遇清关延迟一事提问。
    汪文斌表示,中国海关依法对进口海产品在进口的口岸实施检验检疫,合格后放行。这既是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保障中国消费者食用安全的需要。
    汪文斌随后在回答关于中澳关系提问时表示,中方一贯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同时相互尊重是各国间开展务实合作的基础和保障。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2丨整点投资 | 道指期货窄幅震荡,欧洲主要股指小幅上冲,WTI原油跌超3.5%、布油跌近3%。

    道琼斯指数期货维持震荡。个股方面,蔚来汽车10月交付5055辆汽车,同比增长100.1%,创单月交付新高。小鹏汽车公布10月交付成绩,单月总交付量达到3040台,同比增长229%,连续两个月达到3000台以上。
    截至发稿,欧洲主要股指跳水翻绿。欧洲Stoxx50指数涨0.38%、德国DAX指数涨0.72%、法国CAC40指数涨0.1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4%。
    此外,香港股市收盘,恒生指数收涨1.39%,汽车股、内银股大涨,吉利汽车涨超13%,比亚迪股份涨超12%,邮储银行涨近9%。
    龙虎榜:华兰生物放量跌停 三机构席位卖出2.72亿元

    每经AI快讯,11月2日,华兰生物今日放量跌停,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卖出1.54亿元并买入1.7亿元,三机构席位卖出2.72亿元,两机构买入7111万元。
    中金公司A股上市首日收涨30.99% 4家机构合计卖出2.2亿元

    每经AI快讯,11月2日,中金公司A股上市首日收涨30.99%,龙虎榜显示4家机构合计卖出2.2亿元,另有2家机构买入3.6亿元。
    WTI原油跌超3.5%、布油跌近3%。

    由于市场担心欧洲扩大封锁规模将削弱燃料需求,以及对本周美国总统大选动荡的担忧,油价周一美股盘前交易时段一度下挫4%。截至发稿,WTI原油期货跌3.52%报34.5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2.93%报36.83美元/桶。

    3丨央行工作论文:提升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资金联通等举措有利于提升A股价格发现功能

    每经AI快讯,11月2日,央行发布《2020年第9号A股相对H股和ADR价差分析:兼论汇率改革和金融开放的政策效果》,结论中提出以下举措有利于提升A股价格发现功能,缩小A股相对与ADR和H股的溢价率:一是提升人民币汇率灵活程度和稳定的汇率预期;二是融资融券等加强A股市场规则向国际规则靠拢的措施;三是提升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资金联通以及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程度;四是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弱化A股投资者的投机动机;五是合理设定境内外股息率,提升中资企业A股和ADR的投资价值。

    4丨世卫组织专家同中国专家举行首次新冠病毒溯源交流会 外交部回应

    据央视新闻2日消息,在今天(2日)下午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专家组日前同中国专家举行了首次新冠病毒溯源视频交流会。请问中方能否证实并简要介绍会议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经双方商定,10月30日,中国专家组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专家组举行了新冠病毒溯源视频交流。
    中方专家介绍了新冠病毒人群、环境、分子、动物溯源以及冷链等传播途径领域开展的工作进展。国际专家组感谢中方科学家在新冠病毒溯源方面开展的大量出色工作,并介绍了全球溯源科研情况。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开展溯源科研交流,推动病毒溯源科研工作不断取得进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负责人瑞安简短出席,并表示世卫组织将全力支持新冠病毒溯源全球科研合作,更好地防范与应对疫情。
    汪文斌表示,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病毒溯源和传播途径全球科学研究,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全球病毒溯源和抗疫合作作出贡献。随着溯源进程的推进,可能涉及多国多地。我们也希望所有相关国家都像中方一样,采取积极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侨银环保:中标湘潭市城区公共停车场和停车位特许经营项目,金额约79.22亿元

    下一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用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安全水平全面提升。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0千瓦时/百公里,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充换电服务便利性显著提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