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又闪崩,360亿牛市旗手跌停,13万股民炸锅:“太恐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2 16:4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美国大选、蚂蚁金服上市等重磅大事将在本周陆续揭晓,让不少投资者选择持币观望。

    不过,今天(2日)的盘面却十分热闹,临近午间收盘,3000亿券商龙头之一中信建投闪崩,一度触及跌停,随后快速拉升,疑似“乌龙指”。对此,公司方面回应一切正常。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中信建投闪崩时的成交数据,以及公司消息面、基本面并非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来看,中信建投早盘闪崩可能是“乌龙指”所致。

    同为牛市旗手国联证券(601456,SH)却闪崩。截至收盘,股价报收15.00元/股,成交额17.97亿元,换手率高达24.15%,封单仍有1.5万多手,最新市值356.7亿元。


    针对今天的市场走势,股吧的网友们却炸开了锅,截至9月30日,国联证券A股户数高达13.44万户。有投资者表示,“真的是莫名其妙……被割的我心态崩了”;

    “被国联证券伤心的妙龄女孩求问,16.8元的本,什么时候能解套啊,10cm太恐怖了,昏死过去了”;

    不过也有股友留言很乐观,称“今晚停牌,继续重组,上次涨停重组你们说有内幕,这次跌停重组,看你们说什么”、“洗盘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日,券业龙头之一的中金公司正式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不过首秀没封住涨停板。

    牛市旗手倒了,国联证券闪崩了!

    中金首秀没有封住涨停,让券商其它小伙伴也纷纷跳水。中信建投临近午盘的突然闪崩,让证券指数也快速翻绿。此前,早盘一度上涨超2%。

    次新股国联证券在N中金开板之后,连续下挫。截至收盘,次新股国联证券闪崩跌停。10月28日,国联证券发布2020年三季报,这也是国联证券上市以来公开的首份三季报。

    据三季报显示,国联证券今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3.65亿元,同比增长13.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9亿元,同比下降3.92%。

    10月12日,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联姻告吹之后,国联证券的股价已经下跌近24%。

    三季报左右股价走势

    据证券时报报道,高景气度的汽车板块今日继续大幅拉升,板块指数放量上涨2.92%,继续向历史高点前进。上周末多只汽车股发布三季报,星宇股份是全系列LED车灯供应商,主要以前照灯和后组合灯为主。车灯产品供应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德国宝马、广汽丰田等海内外知名整车厂。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度,业务规模增长,业绩增速逐季提高,由一季度同比下降6.38%,转为半年报同比增长15.21%,在提升至三季实现净利润7.07亿元,同比增长33.05%。星宇股份今日大幅高开高走强势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

    渤海汽车三季报也由半年报的亏损,扭亏为盈,今日也强势涨停,半日成交超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而早前公布良好业绩增长的江铃汽车,今日再次涨停,自三季报公布后,4个交易日录得3涨停,累计上涨42%。鹏翎股份、中国重汽、长安汽车、双林股份等三季报优异的个股今日盘中均有不俗表现。

    而另一方面,丑媳妇终要见公婆,上周末大量绩差股赶在最后期限公告,今日业绩地雷股集中引爆。神奇制药上周末公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9亿元,同比下降6.43%,净亏损1.47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8248万元.今日神奇制药一字跌停。锦泓集团三季报巨额亏损,今日也大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停。博通集成、亚联发展、航天信息、美邦服饰等也因上周末公布亏损或同比大幅下滑的三季报,今日跌停。

    机构:四季度A股盈利仍有望继续改善

    据证券时报报道,兴业证券表示,展望11月,外部的不确定性,短期难消除,全球投资者呈现出强避险情绪,风险资产期情绪偏弱,整体市场养精蓄锐为主。但中长期看,国内“十四五”公报已发布,细则内容将逐步清晰,围绕“双循环”,外部的扰动较难影响国内积极向好的经济复苏,服务型消费逐步转好的特征,整体A股向好的局面也没改变。聚焦金融等低估值和经济复苏主线的配置价值,中长期聚焦科技与消费主线。周期制造,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如汽车、造纸、机械等中游制造业,化工、建材、有色等中游原材料。

    西南证券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在新能源替代、碳排放减排、国防军队建设上提出了一系列可量化的目标,预示着未来十五年中国将在科技核心领域、新能源(包括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这三大领域进行大力攻关和发力,这必将有利于这三个板块。积极看好国防军工、新能源(包括新能源汽车)、科技(包括计算机、通信、电子领域自主可控项目)及疫苗板块的核心龙头标的。建议关注宁德时代、上汽集团、中科曙光、紫光国微、中际旭创、大族激光、北方华创、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

    中金公司指出,A股上市公司2020年三季报业绩已经基本披露完毕。全部A股、金融、非金融净利润第三季度增长17%、3%、30%。行业方面重点关注业绩向好的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经济向上修复、国内复工复产深化、国际商品价格反弹的中上游周期性行业业绩增速显著好转;二是产业景气度继续向好或有所抬升的新经济领域;三是部分泛消费行业业绩向好或继续维持稳健增长。非金融三季度利润率继续企稳回升,杠杆率中值持平略降,企业现金流仍在改善,库存水平仍在低位,资本开支增速继续抬升。往未来看,预计四季度A股盈利仍有望继续改善,明年增速或实现双位数以上增长。

    天风证券认为,目前从股市估值看来,整个市场估值比历史均值不高多少,除了科技、医药、消费等行业外,大多数行业股票估值都不算高。四季度最大的不确定是疫情可能的二次复发和美国大选,但以年度单位来看,相信未来一年半到两年全球传统产业大概率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状态。短期未来一段时间会更加关注传统产业,即在下半年出现边际改善的部分行业,包括可选消费中的汽车、家电以及建材、化工行业。长期看科技依然是特别需要重视的领域。包括云计算、大数据、集成电路、5G应用,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高质量仿制药的龙头企业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数据、证券时报、券商研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丨 工业互联网是新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

    下一篇

    中路股份:第一大股东中路集团9006万股被轮候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