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 |中金:四季度A股盈利有望继续改善;投资逾百亿元,青岛24个海洋项目集中开工;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1 11:04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宁吉喆:经济运行稳定恢复 发展韧性持续彰显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在《求是》发表署名文章称,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提高政策精准性有效性,引导市场预期和信心保持稳定。加强财政、货币、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协调配合。抓住企业正处于恢复发展的关键期,加快已出台政策落实落地,继续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

    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积极应对国际环境复杂变化,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

    在坚持不懈扩大对外开放中坚定不移扩大内需,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把我国超大规模市场潜力充分释放出来,同时加快构建更加自主、完整、安全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丨第三届进博会倒计时 上海多部门保障海底光缆安全

    据央视新闻,随着第三届进博会开幕的临近,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此次上海进博会上,将有上百场视频会议通过光缆进行线上直播。为此,从10月30日起,上海多部门联手开展为期12天的护缆专项行动。

    3丨整点投资 |中金:四季度A股盈利有望继续改善,明年增速或实现双位数以上增长

    据证券时报,中金公司策略团队最新观点认为,A股上市公司2020年三季报业绩已经基本披露完毕。非金融三季度利润率继续企稳回升,杠杆率中值持平略降,企业现金流仍在改善,库存水平仍在低位,资本开支增速继续抬升。往未来看,预计四季度A股盈利仍有望继续改善,明年增速或实现双位数以上增长。

    4丨投资逾百亿元!青岛24个海洋项目集中开工

    据央视新闻,青岛蓝谷是山东省青岛市的八大功能区之一,10月30日,蓝谷24个重点海洋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2亿元。项目涵盖海洋科研、海洋技术装备、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5丨传奇黑钻中国首秀,估值3700万美元

    据澎湃新闻,88克拉黑色钻石,估值3700万美元,2020年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实现中国首秀。这颗钻石名为“KorloffNoir”,始于一颗神秘的200克拉的黑色钻石原石。这枚珍宝亦是全世界最大的明亮式圆形切割黑钻。相传,这枚200克拉黑钻原石在俄罗斯西伯利亚钻石矿区被开采后,为世人惊叹,此后被献给中世纪欧洲贵族。Korloff-Sapojnikoff家族被黑钻深邃厚重的质感深深吸引,给予最高荣耀,将其冠以贵族姓氏,命名为KorloffNoir。在1917年离开俄罗斯之前,家族世世代代都把它作为护身符。

    6丨国家批准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每年在海南举办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国家近日批准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每年在海南举办。首届消博会将于2021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提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国家级展会境外展品在展期内进口和销售享受免税政策。目前,首届消博会邀请了全球顶尖奢侈品行业巨头、国际知名奢侈品牌、知名免税经营行业巨头等世界级高端消费品企业齐聚展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为了造假币,连酱油都用上了,这也真是太“拼”了……

    下一篇

    韩国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人数升至83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