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30年最大规模!波兰多地爆发抗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昨日共查处酒驾醉驾9000余起;欧洲确诊病例突破千万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1 17: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30年最大规模!波兰多地爆发抗议 反对堕胎裁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30日,波兰民众纷纷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游行。抗议者们反对宪法法院作出的一项反堕胎裁决,上周,波兰宪法法院裁定,在胎儿有严重且不可逆的先天性缺陷的情况下实施的堕胎是违宪的。而据当地媒体报道 2019年波兰境内1110例的合法堕胎中,因上述原因而终止妊娠的比例为98%。因此,该裁决也近乎宣判所有的堕胎都将是违法的,并且这项裁决无法上诉,该裁决引起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已持续九天。这也是近三十年来波兰最大的示威游行。

    2丨整点投资 | 中信建投:长期关注十四五和经济转型升级方向

    中信建投31日发文称,在经济仍然保持温和复苏的情况下,流动性保持中性,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对于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建议维持中性的仓位,对于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均衡配置成为主要的策略,静待市场出现新的变化。从短期来看,无论是成长行业还是金融周期、消费等板块,都存在着一定的瑕疵,行业配置的机会不明显。从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仍然值得关注。

    附中信建投研究11月金股:

    3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0月30日共查处酒驾醉驾9000余起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31日微信公号,为深入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管严查力度,10月3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全国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9000余起,其中醉驾1500余起。在严管酒驾醉驾的同时,各地同步查处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假牌套牌等其他严重交通违法1.5万余起。

    4丨欧洲确诊病例突破千万关口

    据央视财经,欧洲地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愈演愈烈,确诊病例突破千万关口。30日,多国的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创新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亨通光电三季度业绩再创新高 抢赛道研发费用居行业前三

    下一篇

    比特币站上14000美元/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