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关于国内疫情,钟南山发布最新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1 16:5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0月3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2020第二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发言。

    图片来源:中青报

    以后可能还会有散发病例

    “我们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中央采取在‘震中’集中封堵、在外围群防群控的上游防控战略,这是我们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关键。” 钟南山称。

    “目前中国的环境是非常安全,来之不易。”不过,钟南山同时提醒,中国大概有8次散发病例,不过时间越来越短,这个情况以后还是会有,所以我们的防疫措施和做法不能松

    钟南山表示,“中国战疫取得成功关键不是救治而是上游的防控”。“中国患病的平均人数每100万人只有3人,但是在美国每100万人有500人,这就说明不管是指导思想还是措施,我国做得都很好”。

    中国不会出现第一波几万人感染情况

    对于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在中国暴发的问题,钟南山表示,中国采取这么强力的防控措施,最突出的是在社区层面的群防群控,做得非常出色。

    “我不认为中国今年底还会有(第二波疫情),现在每次零星发作时间越来越短,只要采取这样的办法,中国不会出现第一波几万人感染的情况。” 钟南山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青网、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中青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习近平:持续增强高铁、新能源、通信设备等领域全产业链优势

    下一篇

    常熟农商行一公司多名员工查出肺部结节,官方通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