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白马股闪崩不断,私募收缩战线?邓晓峰、庄涛、冯柳等私募大佬最新重仓股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22:27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期A股市场分化明显,白马股闪崩不断,资金调仓换股迹象明显,能否抓住今年最后的吃饭行情,就看仅剩的两个月了。随着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私募基金重仓股也随之浮出水面,邓晓峰、裘国根、庄涛、冯柳、林园等私募大佬持仓曝光。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平均收益超过20%的百亿级私募中,三季度持仓市值达348.25亿元,其中海康威视等8只个股的私募持仓市值均超10亿元,其中冯柳持有海康威视88亿元市值居首。

    白马股闪崩不断,私募收缩战线?

    近期市场分化尤为明显,中小盘个股阴跌不断,而机构抱团的白马股闪崩不断,创业板则是备受资金青睐,妖股不断。种种迹象表明,资金调仓换股明显,而能否抓住今年最后的吃饭行情,就看仅剩的两个月了。

    随着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私募基金重仓股也随之浮出水面。据东方财富数据,截至10月28日,合计634只私募产品持有的重仓股合计967只。而据今年中报数据,合计804只私募产品持有1234只重仓股。从持仓个股数量来看,三季报较中报减少了267只私募重仓股。数据显示,私募机构在三季度收缩战线明显。

    三季报数据显示,上海明汯投资旗下的明汯价值成长1期持有的股票最多,合计147只,持有总市值是22亿元。高毅资产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38只股票,第一大重仓股是海康威视,持有市值是88亿元。第三是高毅资产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持有11只重仓股,第一大重仓股是紫金矿业。另外第四的九坤投资旗下的九坤私享23号也持有10只重仓股,第一大重仓是聚辰股份。

    冯柳看好安防,重仓龙头公司88亿元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在国内53家百亿级私募中,有包括石锋资产、彤源投资、林园投资、东方港湾、高毅资产等26家百亿级私募前三季度公司平均收益超过20%。三季度上述绩优百亿级私募持仓市值达348.25亿元,重仓的海康威视、紫金矿业、大华股份、人福医药、石基信息、中航机电、宇通客车、康弘药业等8只个股的市值均超10亿元,其中冯柳持有88亿元的海康威视居首。百亿级私募的加仓方向更偏向于化工、有色、煤炭等受益于经济复苏业绩改善的低估值周期板块。但也有一些机构偏好科技板块,从中选择一些估值相对较低的公司。

    高毅资产旗下有很多明星基金经理,其中冯柳被誉为“民间派”高手的基金经理,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备受市场关注。从三季报来看,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三季度中新进资金最多的是海康威视,而近期公司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冯柳还增持了5300万股的大华股份,目前总持股数量为1.38亿股,成为大华股份的第二大流通股东,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是国内安防产业的龙头。此外冯柳还新进了439万股的同为股份,同为股份同样是一家安防企业,专注于安防视频监控市场。

    邓晓峰、庄涛等私募大佬最新重仓股曝光

    此外,高毅资产邓晓峰所管理的两只基金三季度分别对紫金矿业进行了减仓和加仓的操作,目前仍合计持有6.3亿股的紫金矿业,同时还新进了1007万股的云铝股份和323万股的利安隆,并大手笔减持福斯特。

    庄涛旗下的盘京投资三季度新进了2559万股的平煤股份和265万股的信立泰,在去年百亿级私募中盘京投资收益率排名第一。平煤股份是河南龙头煤企,公司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拥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信立泰原来是心血管领域的龙头,但是在2019年,由于公司核心产品氯吡格雷进入集采市场而受到的影响尤为明显,今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表现并不太好,营收同比下滑40%,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63%。

    新晋百亿级私募彤源投资三季度新进了69.5万股的甘源食品,并增持372万股的皇马科技。甘源食品是深耕坚果炒货的零食公司。皇马科技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特种表面活性剂生产企业之一。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的公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也加仓了373万股皇马科技,目前持有皇马科技1169万股。

    近期林园因为其持仓个股而陷入舆论风波中,截至2020年6月末,林园旗下私募基金公开持有片仔癀达到883.7万股,持股市值约20亿。但片仔癀三季报数据披露,林园投资21号私募投资基金和林园投资10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都已经退出公司前十大股东,林园投资2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也减持了118.85万股。事后林园表示,是因为公司基金产品调整所致,其并没有减持。

    驱动A股上行的核心因素是什么?

    对于未来的市场,驱动A股上行的核心因素是什么呢?

    北京星石投资表示,外围新冠疫情对于A股而言,或许会有短暂的情绪面冲击,但是实际影响应该有限。中国本身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国内经济延续修复态势,并且已经逐渐传导到企业盈利端,根据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数据,除金融“两桶油”之外的全部A股盈利同比已经修复至7.6%,相比疫情之前的水平都有显著改善。盈利逐渐接棒估值修复,成为驱动A股上行的核心因素。

    浩坤投资总经理张门发告诉记者,四季度将是一个探底回升的过程,在美国大选落地之前,这段时间的大盘将是以震荡筑底为主,箱体3200~3500点还将维持一段时间。因为3500点一线是上次套牢成交密集期间,要突破3500点需要各种因素的综合力量才能最终完成;而3200点以下,又有中国疫情得以控制经济逐步复苏这个基本面的强劲支撑。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也表示,今天A股低开高走,充分表现出市场韧性十足,逐步对外围指数脱敏。宏观上看,国际疫情持续发酵,而国内管控得力、经济有力复苏,这构成了市场坚挺的最大支撑。A股三季报接近披露完毕,市场对业绩不确定性的担忧逐步释放,做多情绪回暖。近期披露的各项经济数据也佐证了一些行业的景气度正在快速回升,相关公司股价随即做出了积极回应。我认为三季报很大程度反映了公司今年的业绩走势,市场近期热点将紧密围绕于此。受益于经济复苏、十四五规划的行业将迎来景气度的不断提升,相关龙头公司强者恒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京蓝科技: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4.37亿元,同比下降1406.22%

    下一篇

    河钢资源: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12亿元,同比增加50.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