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银保监会拟对人身险保单质押贷款立规:不得用于房产和股票投资;法国驻沙特总领馆一名警卫被捅,行凶者已被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20: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银保监会拟对人身险保单质押贷款立规:不得用于房产和股票投资

    每经AI快讯,10月29日,银保监会就《人身保险公司保单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办法》,保险公司开展保单质押贷款业务,应当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向国家设立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提供贷款信息。保险公司在签订贷款协议时,应要求投保人如实告知贷款用途,并进行记录。投保人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将所借款项用于房地产和股票投资,不得用于购买非法金融产品或参与非法集资,不得用于未上市股权投资。

    2丨整点投资丨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欧洲主要股指跌幅扩大

    欧洲主要股指跌幅扩大,法国CAC40跌逾0.9%
    10月29日,欧洲股市开盘微涨,德国DAX指数涨0.4%,法国CAC40指数涨0.3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7%;但开盘后窄幅震荡,北京时间19:00后快速下跌,截至19:50,主要股指悉数下跌,英国富时100跌0.3%,德国DAX跌0.49%,法国CAC40跌幅0.93%。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报-15.5,6个月来首次录得下滑。
    欧盟执委会周四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欧元区10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6个月来首次录得下滑,从9月的-13.9降至10月的-15.5,与上周公布的预估一致。工业乐观指数从-11.4升至-9.6,高于增长至-11.0的预期。工业通胀预期从-1.3升至0.6,消费者通胀预期也从9月的12.5升至13.3。

    3丨蚂蚁集团: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2670497%

    每经AI快讯,10月29日,蚂蚁集团公告,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2670497%。

    4丨法国驻沙特总领馆一名警卫被捅

    每经AI快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阿拉伯国有电视台29日报道,位于沙特阿拉伯吉达的法国总领事馆一名警卫被捅,行凶者已经被逮捕。(海外网)

    5丨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建设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每经AI快讯,10月29日,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同意建设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获批,将进一步满足杭州市企业对于知识产权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急迫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壕环境:聘任原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彦山为公司财务总监

    下一篇

    泰永长征: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450万元,同比增加25.1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