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五中全会:2035年中国人均GDP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新加坡将取消中国大陆旅客入境限制;法国发生袭击一女子被斩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9:0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五中全会:2035年中国人均GDP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布。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包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

    2丨整点投资丨10月29日港股通净流入98.13亿

    10月29日港股通净流入98.13亿元
    10月29日,恒生指数下跌0.49%。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98.13亿元。10月29日,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14只。

    透视大宗交易:10月29日共成交138笔
    2020年10月29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138笔大宗交易,共成交44.02亿元,涉及87家上市公司。七一二成交6.23亿元

    3丨法国尼斯持刀袭击致3死:一女子被斩首 警方武装冲入教堂

    据海外网,法国BFMTV等外媒报道,10月29日,法国尼斯市圣母大教堂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已导致3人死亡,多人受伤。法国媒体Actu17援引警方消息人士称,一名死者在教堂内遭到斩首。据悉,行凶者在中弹后已经被捕,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4丨11月6日起,新加坡取消中国旅客入境限制

    据新加坡旅游局官方微博10月29日消息,自2020年11月6日起,新加坡将解除对来自中国大陆访客的入境限制。新加坡旅游局称,自2020年10月30日中午12时(新加坡当地时间)起,来自中国大陆的访客可申请航空通行证 (Air Travel Pass),并在获得批准后于2020年11月6日起入境新加坡。申请者必须在入境前的连续14天内在中国大陆停留。抵境后,访客须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访客可在新加坡进行自由活动,无需再履行居家隔离。

    5丨江西万载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已致7死1伤

    29日11时20分,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高城镇竹渡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赣C牌照的大客车与一辆湘A牌照的面包车发生碰撞,造成非营运面包车上7人遇难,1人受伤。据江西万载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通报,事故发生后,受伤人员第一时间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交通和交警部门也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6丨美妄称“猎狐行动”非法 外交部:勿沦为“避罪天堂”

    据新华社,针对美方称中国“猎狐行动”非法,有8人因参与这一行动被起诉、5人已被捕,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月29日说,中国执法机关严格根据国际法开展对外执法合作,充分尊重外国法律和司法主权,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有关行动无可非议。美方无视基本事实,别有用心对中方追逃追赃工作进行污蔑抹黑,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切实履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等国际条约的义务,承担国际责任,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风险!昂立教育: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7111万元,同比下降169.02%

    下一篇

    交卷!金轮股份: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2030万元,同比下降77.2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