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百丽旗下多款女鞋抽检不合格!剥离强度、分解有害染料等项目检查不过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3:47

    每经编辑 步静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省鞋类产品质量通告显示,本次共对211家企业生产的300款鞋类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剥离强度”“耐折性能”“耐磨性能”“鞋跟结合力”“勾心纵向刚度”“勾心硬度”“勾心长度下限值”“勾心弯曲性能”“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鞋里和内底摩擦色牢度”“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重金属总量”“邻苯二甲酸酯”“耐黄变性能”“标识”。

    其中,消费者所熟悉的新百丽及旗下百思图、天美意等多款鞋品被点名。其中,Bata绵羊皮革女休闲鞋、JOY PEACE女皮鞋被查出剥离强度不合格,如不达标,鞋子在短时间内造成黏胶部位出现开胶、脱胶现象。

    此外,BASTO的牛皮革女皮靴耐折性能不合格,天美意牛剖层革女旅游鞋还存在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不合格的情况,如不合格,则会导致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在与人体长期接触,其有害成分被皮肤吸收,在特殊条件下分解产生20多种致癌芳香胺。




    (封面图来自:每经记者 张韵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周黑鸭建议发行可换股债券

    下一篇

    1282辆威马EX5被召回,别担心!主动召回不是坏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