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人民日报钟声:美方挥舞制裁大棒,威胁全球经济安全;法国将再次“封国”;蚂蚁集团今日申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07: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人民日报钟声:美方挥舞制裁大棒,威胁全球经济安全

    零和博弈没有出路,霸权思维没有市场。美方逆经济全球化大势而动,固执地充当世界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疯狂为患全球经济安全,令人不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2020年世界经济处于深度衰退,贸易和投资限制措施增加、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上升等因素都将损害经济复苏。然而,即便是在这样一个事关全球发展的关键时刻,美方依然奉行以邻为壑的经贸政策,大搞保护主义、单边主义,肆意挥舞制裁大棒,严重威胁全球经济安全。

    2丨整点投资 丨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18%;蚂蚁集团今日申购

    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18%
    北京时间10月29日08:00,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276.51点,跌幅为1.18%,报23142.0点。
    美股收盘重挫 纳指跌近4%
    美股全线收跌,道指重挫3.43%,纳指收跌3.73%,标普500指数收跌3.52%。贵金属、银行、航空和石油化工板块全数暴跌,泛美白银跌超9%,诺瓦瓦克斯跌超9%,Moderna跌超6%。科技股领跌纳指,英伟达跌超5.7%,谷歌、推特、微软均超5%,苹果跌逾4.6%。
    新股提示:蚂蚁集团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蚂蚁集团。蚂蚁集团发行市盈率156.22倍,申购代码为:787688,申购价格:68.8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31.7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3丨法国将再次“封国”

    每经AI快讯,10月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电视讲话,承认法国正面临“突然加速,更为严重和致命”的第二波疫情的考验,近乎全境超过警报阈值。马克龙宣布,法国拒绝“群体免疫”思路,将于10月30日再次启动全国封锁政策,至少持续至12月1日,并根据效果评估是否需要延长封锁政策。(人民日报)

    4丨世贸组织: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为新任总干事推荐人选

    每经AI快讯,世界贸易组织发言人28日宣布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为新任总干事推荐人选。美方表示不支持这一结果。(新华社)

    5丨区块链技术国家标准正加速制定

    每经AI快讯,第六届区块链国际论坛昨日透露,国家级区块链标准正在制定过程中。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导的《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参考架构》国家标准完成上海征求意见会议,即将正式报批。未来该项标准有望成为国内首个区块链技术国家标准。(证券时报)

    6丨为应对疫情影响 波音公司拟至2021年再裁员7000人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0月28日,美国波音公司表示计划持续缩减公司规模,预计到2021年底将再裁员7000人。届时将总共有3万人因为疫情原因而通过提前退休、被裁退等方式离开波音。波音在疫情前拥有员工16万人,裁员计划将使公司规模缩小19%,剩余13万员工。截至9月30日,波音公司在过去三个月损失总额达4.66亿美元,是持续第四个季度持续亏损。(央视新闻)

    7丨三星电子:预计第四季度盈利下降 因芯片需求疲弱

    每经AI快讯,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净利润9.27万亿韩元,市场预估7.54万亿韩元。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盈利下降,因芯片需求疲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恐怖!埃及红海潜水胜地再现咬人鲨鱼,2名游客和1名导游受伤

    下一篇

    10月29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18%,韩国Kospi指数下跌1.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