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价值超2亿的钻石!直径一枚硬币大小!“全球五大黑钻之一”在上海展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21:05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海关发布10月27日消息,10月26日,作为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特殊展品,一枚重达88克拉、估价3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超大黑钻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境后,以ATA单证册方式向上海会展中心海关申报,并于当天顺利通关,运抵进博会“6天+365天”常年交易服务平台——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

    图片来源:海关发布

    图片来源:海关发布

    为保障这颗黑钻的快速通关,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海关提前对接展商和承运商,实时监控卸载、理货、分拨、存储、提离各环节运行情况,派员加班加点完成放行确认、舱单删改等工作。上海会展中心海关结合进博会“一窗通办”服务,为其快速办理了清关手续,第一时间完成审批流程。进博会期间,这颗钻石将在消费品展区向公众展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据央视新闻,这颗被誉为“全球五大黑钻之一”的钻石,直径相当于1枚一元硬币有57个切面,价值约为2.5亿人民币。进博会闭幕后,这颗黑钻将在上海延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关发布微信号、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宝安: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5.22亿元,同比增加159.89%

    下一篇

    华泰紫金智能量化股票发起三季报:股票仓位为79.79%,重仓招商银行、五粮液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