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任正非:华为今天的困难是“设计的芯片国内还造不出来”;直播打赏将给用户设置冷静期;双十一日均快递量将达4.9亿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14: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任正非:华为今天的困难是“设计的芯片国内还造不出来”

    10月27日,华为内部网站“心声社区”刊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今年9月14-18日北京高校行,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学校与部分科学家、学生代表座谈时的发言,题为《向上捅破天,向下扎到根》。任正非表示,和平需要实力相当才可获取,祥林嫂式的和平是不存在的。美国的科技发展史就是一面镜子,以此来反思我国的科技发展战略的系统性、科学性。华为今天遇到的困难,不是依托全球化平台,在战略方向上压上重兵产生突破,而有什么错误,而是我们设计的先进芯片,国内的基础工业还造不出来,我们不可能又做产品,又去制造芯片。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股指飘红

    截止13:51,创业板指涨幅0.89%,沪指涨0.35%,深成指涨0.91%。充电桩板块午后拉升,英飞特拉升封板,中能电气、和顺电气、华自科技等纷纷上扬。
    腾讯控股股价首次突破600港元,再创新高,总市值约5.75万亿港元。
    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49.3点,跌幅为0.21%,报23436.5点。

    3丨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将出台,直播打赏将给用户设置冷静期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0月28日,记者从直播电商与短视频发展年会上获悉,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在年内针对网络直播打赏行为出台指导规范,预计最快12月出台。除此之外,协会还将推出网络主播的分类分级管理规范,对非电商类主播进行评级。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出台的主要目标是解决目前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秘书长瞿涛向记者介绍,所谓激情打赏就是一定时间内的不断打赏,对于这类行为平台应当在产品策略上进行调整,给用户设置冷静期。“比如你的打赏频次和金额超过设定的阈值,平台就会进行提示,建议用户冷静一下。”瞿涛说,对高额打赏的管理方面,会要求平台对单笔打赏的最高值进行限制。未成年人打赏限制则是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尽量减少未成年人的打赏行为。

    4丨国家邮政局:双十一日均快递量将达4.9亿件 2倍于日常

    每经AI快讯,10月28日,国家邮政局今天公布,今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快递业务量将出现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5丨无缘“罗梅对决”C罗新冠病毒检测仍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27日,据多家外媒报道。C罗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仍呈阳性,将继续自我隔离。C罗将无缘10月29日欧冠小组赛尤文图斯对阵巴塞罗那,错过他与梅西之间的“又一次交锋”。10月13日C罗第一次新冠检测呈阳性后,返回意大利接受隔离治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充电桩板块走强,37只个股上涨,英飞特上涨19.98%

    下一篇

    白酒板块走强,17只个股上涨,金徽酒上涨9.9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