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新疆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刘格菘最新动向揭晓,斥资超百亿重仓三只新能源标的;华民股份实控人卢建之被立案调查、留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08: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2例,均在新疆

    国家卫健委10月28日通报:10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7例,陕西6例,广东2例,天津1例,河北1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2例(均在新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境外输入19例)。

    2丨整点投资丨A50指数微幅低开;昨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03亿元;央行开展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10月28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跌0.04%


    北京时间10月28日09:00,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隔夜夜盘收涨0.17%的基础上低开,现跌0.04%。

    昨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03亿元


    据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164.75亿元,环比增加4.8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172.11亿元,环比增加1.03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7904.64亿元,环比增加3.61亿元,深市两融余额7260.11亿元,环比增加1.24亿元。

    央行开展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400亿元。此外,央行今日还将开展2020年第十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

    3丨公募“顶流”刘格菘最新动向揭晓,斥资超百亿重仓三只新能源标的

    据上证报,2019年刘格菘一战成名,他所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夺得了当年的主动权益基金业绩冠军。声名鹊起之后是投资者资金的大量涌入,2020年一季度末,刘格菘管理的基金规模接近700亿元,二季度末,刘格菘管理的基金规模再度跃升至821亿元。梳理三季报可以发现,刘格菘近期再度重拳出击新能源产业链(光伏+新能源汽车),在隆基股份、亿纬锂能和通威股份三只股票上的持仓市值已超过百亿元。

    4丨华民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卢建之被立案调查、留置

    华民股份10月28日早间公告,公司10月27日从湖南华民资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卢建之因涉嫌职务犯罪被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留置。10月28日,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改选熊猛担任公司董事长。本次立案调查仅针对卢建之个人,与上市公司无关,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目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各项业务正稳步推进中。

    5丨海关总署对俄罗斯3艘捕捞渔船和荷兰1家冷库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海关总署10月28日消息,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通报,从进口俄罗斯3艘捕捞渔船和荷兰1家冷库水产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俄罗斯PROEKT-1GELALTD(注册编号为CH-03P)、DARLALLCSEVNAUCHFLOT(注册编号为CH-31R)、GULDRANGURSAAMILTD(注册编号为CH-63D)3艘捕捞渔船和荷兰DAALIMPEX HARLINGEN BV(注册编号为NL6614EG)1家冷库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市普通车指标约3120人抢一个

    下一篇

    传统出租车行业老大难问题怎么破?如何实现转型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