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轻松集团CEO辞职 董事长杨胤兼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7 23:38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10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轻松集团CEO张科已提出离职,但会继续担任轻松集团保险战略顾问。张科离职后,CEO 一职将由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杨胤兼任。

    记者就张科的下一步任职采访其本人,其回应目前还没确定。

    CEO任职一年后离职

    2019年9月12日,弘康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张科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经公司研究决定,同意其辞职申请,免去张科总经理职务。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轻松筹方面获悉,张科已经正式入职轻松集团,任职轻松集团CEO。

    轻松集团也就是原来的轻松筹,2019年9月19日,轻松筹宣布正式成立轻松集团,开启集团化运营。

    据悉,轻松集团成立于2014年,旗下拥有轻松筹这一大病众筹模式产品。轻松集团在健康保障领域的布局涵盖大病众筹、保险、健康、公益等多领域。“在做保险的时候我就在思考,能否将保险产品做的更好一点,让客户更满意呢。”彼时,张科谈到加盟轻松集团时表示,在这个时机下,认识到了轻松集团和它的一些小伙伴,感觉跟轻松集团的理念十分相投。

    公开资料显示,张科生于1974年,大学本科学历。2016年4月12日经原中国保监会核准为弘康人寿总经理,2017年5月12日起兼任弘康人寿首席风险官。2012年至2019年任弘康人寿总精算师、副总经理、总经理。

    但是张科仅入职一年左右,就决定离开轻松集团。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杨胤在致内部员工的邮件中说到:“轻松集团CEO早些时候向董事会提出了辞去CEO职务的请求,希望更专注在保险产品本身。虽然令人感到惋惜,但董事会还是尊重张科的决定。从2020年11月1日起,张科不再担任集团CEO,继续担任轻松集团保险战略顾问,并为中国市场持续创造更加有利于用户的保险产品不懈努力。”

    仍有大量职位在招聘

    而张科离职后,轻松集团的CEO一职将由创始人、董事长杨胤兼任。对于张科的下一步任职计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到其本人,张科表示目前还没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轻松集团的主业务轻松筹是以网络互助为主,但是其却频繁在保险圈挖人。去年,除了张科进入轻松集团,原安心保险总裁钟诚也加盟了轻松集团,任职轻松集团联席CEO。

    在近期的活动中,钟诚公开表示,轻松集团将通过布局互联网+医疗健康业务,打造以用户为核心的中国版“联合健康”,为万亿级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思路。

    虽然轻松集团战略定位明确、发展势头也稳健,但是仍无法避免高层离职的情况出现。据澎湃新闻报道,轻松筹创新增长中心总经理莫子皓近期也已离职,目前已加入众安在线,任旗下暖哇科技副总经理。

    不过,从轻松集团发布的招聘信息来看,轻松集团很多职位都在招聘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两股东违约将被动减持不超过10.76%股份 可能导致西水股份股权结构生变

    下一篇

    福建漳浦县大埔村突发山火,过火面积约40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