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喀什核酸检测已采样超30万人,国家卫健委派出工作组,中小学走读学生、幼儿园暂时停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20:03

    每经编辑 程鹏    

    据新疆喀什市委宣传部微信号25日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2020年10月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详情:女,17岁,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二村村民,10月24日,在定期核酸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喀什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当日,疏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目前对其密切接触人员已经全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核酸检测,正在对该例无症状感染者曾经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有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10月24日晚,新疆召开会议,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会议提出“全力控制局部疫情”,要求切实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全力切断传播途径,确保不蔓延、不扩散。加强力量统筹调配,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效率质量,扎实做好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已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行隔离医学观察,严格防控措施,精心周到服务。

    10月24日下午,喀什市卫健委迅速组建核酸采样队伍,对所有喀什居民和目前在喀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10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派出工作组,赴新疆喀什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0月25日凌晨5点,在西域大道街道托克扎克社区,医护人员正有序地为居民做核酸采样。

    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居民们排起长队,有序地等候,喀什市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是要给全市人民一个安心。

    a052246a.jpeg

    efb61983.jpeg

    155abee6.jpeg

    图片来源:古城喀什微信公众号

    托克扎克社区共有居民3000余人,居民分批次下楼采样居民排队等候时长不超过十五分钟,预计将用一天时间全部做完核酸采样。

    22f53376.jpeg

    图片来源:古城喀什微信公众号

    截至10月25日早上8时,核酸检测组到位602个,核酸已采样308207人,预计利用两天时间完成全民核酸检测。

    为确保学生安全,各中小学走读学生、幼儿园暂时停课至10月30日,检测完成后,及时复课。全面核酸检测期间,各大商超正常营业,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检测期间,暂时影响各商家的正常生产经营。

    1fde7e64.jpe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视新闻每经网(编辑:胡玲)、古城喀什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今天的银行还是当铺思想”,马云吐槽背后的现实困境怎么破?

    下一篇

    94000!美国单日新增再创纪录,特朗普抱怨打开电视全是“新冠,新冠,新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