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哈尔滨16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美国为何成为联合国“欠费大户”?专家解读;德国联邦疾控机构遭投掷燃烧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19: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哈尔滨16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每经AI快讯,10月25日,自10月24日晚至10月25日16时,黑龙江哈尔滨市巴彦县巴彦县高级中学先后有16名学生出现轻度呕吐、腹泻症状,学校组织学生到巴彦县人民医院就诊,经治疗病情好转。经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检测,检测结果为诺如病毒感染。(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国泰君安黄燕铭:预计今年年底前市场整体上还是横盘振荡行情

    每经AI快讯,10月25日,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从现在到今年年底这段时间,预计A股整体上还是横盘振荡的行情,3100到3500这个区间暂时很难走出去。明年整体的趋势要重点关注无风险利率会不会出现进一步下调。无风险利率下降是未来A股市场能够走牛的一个很重要的条件。(上海证券报)

    3丨美国为何成为联合国“欠费大户”?专家解读

    据央视新闻,美国作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目前却拖欠着联合国近11亿美元的巨额会费,成为联合国第一“欠费大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指出,从美国讲,这不是财政困难,它是一个政治问题,事实上它恰恰是在利用自己作为联合国一个重要会费来源国,拿会费作为一个政策工具、作为一个政策杠杆对联合国施加压力,要求联合国跟着它走,要求联合国听从美国的政策方向,这才是造成美国拖欠联合国会费的真正原因。

    4丨德国联邦疾控机构遭投掷燃烧瓶

    每经AI快讯,10月25日,根据德国柏林警方当地时间10月25日发布的消息,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位于首都的一栋办公楼当天凌晨遭遇不明人士投掷燃烧瓶。所幸工作人员灭火及时,仅大楼窗玻璃被砸碎,并未引发大火和人员伤亡。警方称,正在全力搜索该纵火未遂案的嫌犯。但由于可能涉及政治动机,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的国家安全警察部门已介入调查。(央视新闻 下图为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在柏林的一处实验室,图源:德新社)

    5丨日媒:东京奥组委计划从11月起受理门票退票申请

    每经AI快讯,10月25日,日本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24日消息称,由于东京奥运会因新冠疫情导致延期至明年夏季,东京奥组委计划从11月起开始受理希望退票者的申请。(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成最高频关键词

    下一篇

    二手房交易被迫用数字人民币?数字人民币不能兑换黄金、外汇?央行专家最新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