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门票能退!东京奥组委拟于11月起受理退票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15:47

    每经编辑 胡玲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组委会终于宣布,拟从11月开始接受购买者申请退票。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4日消息,东京奥组委拟从11月起受理东京奥运会相关赛事门票进行退票的申请,东京残奥会的退票工作预计将在12月展开

    相关人士透露,关于能否按计划人数规模让观众入场,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将在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和采取防疫对策等的基础上,进行慎重判断,明年春季可能会做出大致判断。

    东京奥组委此前通过官方网站售出奥运会门票约448万张、残奥会门票约97万张已售门票在决定延期后原则上仍然有效,但顾及延期导致无法观赛的购买者而接受退票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鉴于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数量急剧增加,国际奥委会需要在不同的状况下采取措施,在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讨论后,完成疫情对奥运会冲击的评估,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至2021年夏天举行,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3月30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运会官方微博宣布,东京2020年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2020年残奥运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0月24日0时至23时30分,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96726例。死亡新增4例,累计死亡1714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0月22日报道,近日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约8成东京奥运会志愿者表示,他们对新冠疫情感到担忧。此次民调的实施对象是一部分在比赛场馆周边和车站负责指引观光路线的志愿者,调查时间为8月,总共有13480人参与了调查。

    报道称,在被问及对于东京奥运会“你最担心的事”时,有79%的受访者表示,最担心“新冠疫情”。此外,49.3%的受访者则表示,对“因大会延期,举办活动的时机被影响”感到担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网、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运会官方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互金协会会长李东荣:监管和创新之间的“子弹”不能飞太长时间

    下一篇

    40个地级市房价过万:三亚珠海苏州排前三 东南4省最集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