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正积极参与蚂蚁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10:53

    每经编辑 赵庆

    今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在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社保基金是蚂蚁集团投资者,第一轮已经重仓了蚂蚁,现在也非常积极参与IPO,等待配售份额公布。

    陈文辉对金融监管视角看金融产业数字化创新和风险的平衡提出了几点思考:应从稳健角度出发,审慎看待创新业务;传统金融业务难以满足数字经济时代的需求,金融脱离实体才是真正的风险;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虽存风险但收益很大;风险可控前提下应包容创新、鼓励创新,推动金融产业数字化转型。

    陈文辉表示,当前金融业在我国经济中举足轻重,仅银行业资产已超过300万亿元,是我国GDP的3倍。创新形势下,传统金融机构应加大转型力度,从被动的效仿者转变成主动的创新者,以“另起炉灶”的方式实现机构内部的自我革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证网、第一财经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副总统彭斯办公室主任马克·肖特新冠检测呈阳性

    下一篇

    每经11点丨彭斯办公室主任新冠检测呈阳性;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正积极参与蚂蚁IPO;北京: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喀什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