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西检测阳性率高达22%,美国中西部农村成新“震中”,全球累计确诊4288万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5 07:20

    每经编辑 赵庆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2888803例,累计死亡病例1153867例,109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美国:中西部农村地区成为新的“震中”

    截至北京时间10月2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819415例,累计死亡23001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72132例,新增死亡病例726例。

    23日,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警告说,本周可能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最糟糕的一周。美国的第三拨疫情正在暴发,中西部农村地区成为新的“震中”,原本就脆弱的医疗系统更是不堪重负。《纽约时报》的数据显示,农村地区的每百万人确诊病例数大幅超过城市地区,高出两倍。一些专家警告称,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难度更大,唯有尊重科学、放弃政治偏见才能渡过难关。

    巴西:检测阳性率高达22%!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0月2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979例,累计确诊5380635例;新增死亡病例432例,累计死亡病例156903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印度。

    当地时间10月23日,巴西卫生监督局发布声明称,已授权巴西顶尖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从中国科兴制药公司进口600万剂新冠疫苗。巴西卫生监督局表示,中国科兴公司开发研制的“CoronaVac”疫苗在巴西仍处于III期临床试验(即大规模志愿者试验),尚未在巴西注册并广泛使用。

    央视新闻消息,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截至9月全国已有2190万人(相当于该国总人口的10.4%)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480万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即所占比例为22.1%。

    欧洲:正面临第二波疫情挑战 多国单日新增病例创3月以来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10月25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89456例,死亡病例249083例。数据显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仍是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欧洲正面临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多国新冠肺炎疫情单日新增病例创下3月份以来的新高。目前,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每天都会公布“14天发病率”的相关数据,即欧洲各国在过去14天每10万名居民的平均确诊人数,以此来衡量各国疫情的严重程度。数据显示,各国疫情整体日趋严重,同时又表现出一定差异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422例 连续第三日破单日新增纪录

    下一篇

    全球日增确诊超46万例 累计逾4288万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