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疫情多项数据刷新纪录!单日新增确诊超8万例,美疾控中心官员:形势“令人沮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4 17:4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4日7时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479652例,病亡223845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进入秋季以来,美国全国各地疫情强烈反弹,多项疫情数据都刷新了新纪录。中西部地区、偏远地区疫情严重,医疗机构不堪重负。美国卫生官员用“令人沮丧”来形容当前的疫情状况。

    单日新增病例创纪录

    据央视新闻,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量23日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

    《纽约时报》的最新报道显示,10月23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5085例,超过7月16日单日新增病例75687例的最高纪录。

    △《纽约时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图

    专家担忧,随着寒冷冬季到来,再加多个节假日接踵而至,美国疫情可能继续恶化,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激增。

    此外,美国各地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也呈上升趋势。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预测,在接下来的四周,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每天或将增加6200人。

    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警告说,除非美国采取更有效的疫情管控措施,否则到明年2月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量可能突破50万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的报道说,许多此前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偏远地区,近期的确诊人数和住院率也在刷新“新纪录”——相对偏远的堪萨斯州、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等地的人均感染率一度达美国最高水平。

    美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部门副主任杰伊·巴特勒本周表示,美国疫情形势“令人沮丧”,有将近75%的地区病例数都在激增

    23日当天,美国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警告说,本周可能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此外,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称,美国未来单日死亡病例数或令人震惊。

    病床、医务人员、药品等资源紧缺

    据新华社,美国波士顿大学流行病学家埃莉诺·默里说:“此前,我们对病例激增的应对方式是抽调医务人员(增援重灾区)。但现在的情形是,美国各地的感染数量都在激增,到处缺医务人员,就无从抽调了。”

    由于住院人数激增,多地医院重症监护室及普通病床数量相当紧张。威斯康星州州长办公室说,在该州部分地区,90%的重症监护室床位已被占用。过去三周,康涅狄格州、蒙大拿州、新墨西哥州、怀俄明州等地住院人数至少翻了一番。

    除了病床、医务人员等资源紧缺,缺药问题也日益严重。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本周发布报告说,在美国医院治疗新冠病人常用的40种基本药品中,29种药品短缺严重,例如抗生素、丙泊酚和去甲肾上腺素。

    专家多次提醒,天气渐冷延长人们的室内停留时间,万圣节、圣诞节和新年节假日即将到来,亲朋好友之间的小型室内聚会可能导致感染增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祥生通过港交所聆讯,今年前4月营收同比增长123%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北京疾控中心:部分国家出现疫情反弹,希望民众非必要不出境;苹果回应iPhone12用5G耗电快:与运营商合作优化电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