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麻袋装钱一人40万”引发热议,官方回应:村民提出领现金;教育部回应艺术课程进中考:考什么,怎么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4 11: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暂停两周后,强生宣布新冠疫苗三期试验准备在美国重启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0月23日,强生公司在官网宣布,准备重启在美国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名为ENSEMBLE)的招募工作。在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协商后,目前正在准备在美国恢复试验的准备工作,包括提交机构审查委员会批准的文件。同时,与世界各地其他监管机构就恢复临床试验计划的讨论正在进行中。

    此前的10月12日,强生全球官网曾发布消息称,由于参与者出现无法解释的疾病,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研究已经暂停,包括此前开始的ENSEMBLE三期临床试验。

    强生介绍,在对这名研究参与者经历的严重医学事件进行全面评估之后,尚未发现明确的原因,有许多可能的因素可能导致了此事件。根据迄今为止收集到的信息和独立专家的意见,该公司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候选新冠疫苗引起了该事件。

    2丨整点投资 | IDC:去年苹果iPad出货量为4990万台,出货量增长15%

    全球平板电脑市场陷入停滞之际,苹果仍占主导地位。IDC数据显示,去年苹果iPad出货量为4990万台,高于上年同期的4330万台,并比该公司三个最大竞争对手4880万台出货量的总和还多。尽管去年全球平板电脑总体出货量下降了1%,但苹果还是逆势增长,出货量增长了15%。在新冠疫情期间许多人居家工作学习,使平板电脑市场在今年二季度恢复增长,这可能为制造商们提供了一个机会。

    3丨“麻袋装钱一人40万”引发热议,官方回应:村民提出领现金

    据澎湃新闻,网传视频显示,村民拿着手提袋或麻袋排队领取现金,有村民装了好几个手提袋,现场热闹非凡。此事引发热议,有网友提问:“为何不直接银行转账?这样更方便”。

    对此,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10月23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补偿款可以划到村民银行卡上,有部分村民提出领取现金。他称,此次发放的是深圳园拆迁补偿款,目前一共发放了338户。据媒体此前报道,保定市莲池区工作人员称,补偿款按人头补偿,一人40万。

    4丨日媒:日政府放弃本月内敲定福岛核污水处理方法

    中新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3日透露,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净化后的处理水处置方针,政府已决定放弃在本月内敲定,预计协调工作仍需要一些时间。 经济产业相梶山弘志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不是可以告知具体敲定时间的阶段。将细致地推进此事。”对于有一些报道称敲定方针的阁僚会议最快于10月27日召开,梶山否认称,“27日不会敲定政府方针”。此前的报道称,日本政府或将在近日决定,将储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并强调对人类健康造成影响的风险“非常小”。消息一出,立即遭到了当地渔业协会、市民团体及邻国韩国等方面的激烈反对。

    5丨教育部回应艺术课程进中考:考什么,怎么考?

    据央视新闻,23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目前,体育已纳入中考,美育进中考已经在8个省份试点,试点范围也将逐渐扩大,但#没有2022年艺术进中考时间表#。到2022年的目标,是要开足开齐开好体育美育课程。对于艺术课程进中考考什么、如何考的问题,王登峰表示,前提是必须在学校里教过的,绝对不可能说学校里没开这个课,中考里面要去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菜鸟CEO万霖:今年双11物流将创造规模和效率的新纪录

    下一篇

    卖爆了!华为Mate40正面刚iPhone12,京东预售28秒售罄,黄牛加价100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