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瑞德西韦获美FDA正式批准,世卫组织上周曾表示“几乎没有效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3 06:1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当地时间22日,吉利德公司宣布,旗下在研药物瑞德西韦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正式批准,作为新冠病毒肺炎住院病人的治疗药物。不过,世卫组织曾在一周前表示,瑞德西韦在防止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或缩短住院时间上几乎没有效果。

    据第一财经消息,美东时间周四盘后,吉利德公司发布声明称,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已正式批准瑞德西韦作为新冠病毒肺炎住院病人的治疗药物。这是美国境内首次正式批准的新冠肺炎治疗药物。

    受此消息刺激,盘后吉利德股价大涨超过4%。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个星期前,世卫组织才表态称,包括瑞德西韦等在内的药物,对改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病亡率影响不大。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世卫组织发布“团结试验”中期结果,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以及干扰素治疗对改善新冠肺炎住院病人28天病亡率或住院病程几乎没有影响。该研究涉及30多个国家,包括这些药物及疗法对住院患者总体病亡率、启用呼吸设备及住院时间等方面的影响。但还需采取不同试验才能验证这些药物的其他用途,如是否可治疗社区内病人或预防新冠肺炎等方面。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随后也表示,“团结试验”中期结果表明,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以及干扰素治疗在防止新冠肺炎患者死亡或缩短住院时间上几乎没有效果,“团结试验”将评估其他疗法,包括单克隆抗体和新型抗病毒药。目前对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来说,地塞米松仍是唯一有效的药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央视新闻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法国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破4万例创纪录,累计确诊逼近百万例,24小时内新增201起聚集性感染

    下一篇

    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深圳多领域先行先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