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新希望股票涨跌很正常,整个养猪行业都在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18:20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10月22日,首届川渝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暨2020(第四届)天府论坛在成都举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新希望六和(以下简称新希望,000876,SZ)的股价确实有所回调,这和猪肉价格下降有关。股票有涨有跌很正常,不是新希望一家跌,整个(养猪)行业股票都有下跌,行业都是这样一种格局。实际上,大家还应该看到,公司(股票)价格和过去相比,涨幅还是很明显的。

    刘永好在论坛上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刘永好表示,自己曾担任新希望董事长十几年,公司的股票价值从十多亿元一百多亿元到几百亿元,一直在两三百亿元规模上徘徊。自从公司实施新的转型升级路线以后,特别是以刘畅为首的一些新领导班子介入以后,管理层更有活力,更注重创新,更注重科学管理,公司的销售利润和税收也都逐年上升。

    在刘永好看来,新希望基础条件比较好,没有老旧失效的投资。公司此前在养猪上投资的规模不是很大,这是劣势,但同时也是优势,因为传统的投资已经跟不上形势。公司新建的养猪场的设备、环境保护、服务和智能化的手段都非常高。新设备、新资产效率很高,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永好认为,新希望的布局特别好,公司的养猪产业几乎都是以市场为核心的布局,而不是以产地为核心。哪里的市场好,公司就在哪里建厂。在新技术的开拓上,公司也走在前列。

    刘永好在论坛活动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我们的组织优势、团队优势、布局优势和新资产没有历史包袱的优势,使得我们有比较强的竞争力。我相信在这样的格局下,尽管市场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猪肉价格有调整,但我仍然充满信心。”刘永好表示。

    (实习生李佳宁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阿里巴巴:将于11月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次日公布季报

    下一篇

    华致酒行2020年三季度营收超13亿元,同比增长37.1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