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通运输部:到“十三五”末预计高铁运营里程约3.8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16:1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10月22日,国新办就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成就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十三五”是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位居世界第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到“十三五”期末,预计铁路运营总里程14.6万公里,覆盖99%的2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其中高铁运营里程大约3.8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覆盖95%的10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公路通车里程大约51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5.5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也是居世界第一位,覆盖98.6%的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和地级行政中心。

    “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1.61万公里,沿海港口万吨级及以上泊位数2530个。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7000公里,民用机场241个,覆盖92%的地级市。”李小鹏说。

    此外,李小鹏还指出,“十三五”预计累计中央投入超过9500亿元的车购税资金,支持贫困地区公路项目建设,这些资金约占全国车购税总规模的68%,主要用于支持贫困地区高速公路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建设以及农村公路建设。五年间,农村公路加快发展,到今年9月底,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38.8万公里,预计到今年底可以超过140万公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部建设: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6.50亿元,同比增加6.28%

    下一篇

    星网锐捷: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3.30亿元,同比下降31.2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