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航局局长:乐见波音737MAX复飞,但达不到3个要求就不能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17:0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10月22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成就,并答记者问。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波音737Max飞机复飞须确保符合三原则,民航局没有为波音737Max复飞设计时间表。

    图片来源:国新办网站

    问:今年波音的监管者宣布,他们的737大型飞机的安全已经达到了相关标准,中国民航监管部门是否同意这个表态?什么时候中国会允许737max飞机在中国重新开始飞行?

    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737MAX-8的问题,对中国民航局来讲也是高度关注的问题,因为我们停飞的机队在世界各国是最多的。

    当然,737-MAX8复飞的问题,我们和FAA、波音公司、欧盟的航空监管机构都保持着技术合作和联系,波音公司总裁也已经跟我谈了两次关于复飞的问题。

    应该讲,中国民航率先在全球停飞737MAX-8,是基于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和对航空运输安全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来要求的,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

    在复飞问题上,我们也是这个态度,首先要确保737MAX-8的设计更改是安全可靠的。

    我们在和FAA、波音公司交换意见时,明确提出了中国民航复飞的三原则,这就是:飞机的设计更改必须获得适航批准;驾驶员必须得到充分有效的训练;两起事故的调查结论必须是明确的,而且改进措施是有效的。

    基于这三个原则,我们没有为737MAX-8的复飞设定时间表,只要符合这个要求,我们是乐见复飞的,但是达不到要求,或者不符合“三原则”,那我们还是要继续严格的适航审定,确保安全。

    封面图片来源:国新办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蚂蚁公布上市发行方案,阿里巴巴已同意认购7.3亿股A股股份

    下一篇

    前申花球员殴打上港球迷?警方通报:姚某某等3人无故辱骂殴打市民,被刑事拘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