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佳能中国推出笑脸识别门禁:愁眉苦脸不开门;商务部:将进一步完善并适时发布《出口管制法》清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15:5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佳能中国推出笑脸识别门禁:愁眉苦脸不开门

    据中新经纬,作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对策,佳能中国公司20日发布了在进入办公室和会议室之际,认证员工“笑脸”的IT系统,该系统还能同时测体温。佳能希望,该系统有助于在容易因疫情变得阴暗的公司内创造良好氛围。员工和访客需面向设在前台等处的平板终端微笑,若通过认证,屏幕上就显示笑脸图,如果愁眉苦脸,门就不会打开。

    2丨商务部:将进一步完善并适时发布《出口管制法》清单

    据一财,商务部22日表示,《出口管制法》对出口管制范围、管制制度、管制措施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我们将根据法律规定,进一步完善并适时发布管制清单。

    3丨普华永道:中国电影收入未来几年将快速反弹

    据国是直通车,普华永道22日发布《2020至2024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电影收入同比大幅下跌78.1%至约22.6亿美元,观影人次也将从2019年的18亿骤减至4亿。但2020年至2024年,中国电影收入将以37.8%的复合年增长率快速反弹。报告称,新冠疫情未扼杀中国电影业,为满足消费者对家庭娱乐的需求,发行商改变了电影发行模式,例如直接在OTT(在线视频)流媒体平台发行。报告预计,中国OTT视频市场2020年至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2.2%,到2024年收入将达约161亿美元。

    4丨吉比特: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7.95亿元,同比增加18.62%

    每经AI快讯,吉比特(SH 603444,收盘价:507.97元)10月22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约20.50亿元,同比增长31.79%;净利润约7.95亿元,同比增长18.62%;基本每股收益11.07元,同比增长18.52%。

    5丨因新冠肺炎疫情加重,欧盟禁止加拿大人入境旅游

    据海外网援引外媒报道,由于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加重,欧盟将加拿大列入禁入名单。10月21日,欧盟在例行会议上决定,将加拿大、格鲁吉亚和突尼斯列入禁入名单,将新加坡列入批准旅行名单里。不过,欧盟的旅行禁令不会立即生效,也不一定会在每个欧盟国家严格执行,如法国没有对访客实施任何限制,德国也已取消了名单,意大利则要求名单上的旅客到达后进行14天自我隔离,并使用私家车在当地旅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好不容易订到船舱,却找不到集装箱!记者调查:海运货运量大增,运价一周涨300美元,“甩柜”仍频发

    下一篇

    惠发食品:公司股东正和昌减持16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