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群体免疫”希望落空,瑞典“被迫”实施局部隔离,中使馆提醒旅瑞留学生加强防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07:11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新华社援引俄新社10月18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发病率上升,瑞典政府改变了防疫策略。值得注意的是,有别于其他欧洲国家,瑞典在第一轮疫情时并未大范围采取防疫限制措施,但如今被迫开始实施局部隔离。

    报道称,瑞典防疫新规19日生效,各地卫生机构建议民众避免前往公共场所并对公共交通实行限流。新规作为建议而非强制性要求提出,政府不打算对违规行为进行罚款。

    报道还称,瑞典全国确诊人数自9月起开始增长,这一事实表明,瑞典政府实现群体免疫的希望落空。

    d918a939.png

    瑞典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06380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月20日,瑞典公共卫生局发布,10月17日到10月19日累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0例,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06380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病例5922例。

    052f57be.png

    瑞典流行病学家安德斯·特格涅尔(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流行病学家安德斯·特格涅尔在瑞典公共卫生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典的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传播再次处于较高水平。尚未在很大程度上导致医疗系统负担的增加。他说“我们必须非常认真地对待它”。

    在乌普萨拉地区的病毒感染扩散增加之后,当局决定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建议:避免与您所居住的人以外的人进行身体接触。不鼓励安排或参加社交聚会。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作为雇主,应该鼓励员工在家工作,并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该建议的有效期为10月20日至11月3日。

    d918a939.png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

    旅瑞留学人员需加强防范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近日发布文章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始终心系广大留学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多次发布风险提醒和防护指南,全天候提供信息咨询,数次发放口罩和“健康包”,推送专业诊疗平台等,努力为大家在瑞典学习和生活排忧解难。

    近来,瑞典新冠疫情出现明显反弹。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切勿放松防控,认真遵守瑞典政府和所在学校发布的防疫规定,随时关注我馆发布的防疫提醒,不麻痹不松懈,统筹安排好防疫和学业,实现平安留学。

    一、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外出,不组织、不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不串门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确需外出,须严格防护,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在学校期间,请严格遵守学校发布的防疫规定,关注学校疫情动态,加强自我防护,高度重视在学校和学生宿舍内公共区域(如电梯、共用厨房、不通风的空间等)的卫生防护,尽量不用手直接触碰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如门把手、电梯按钮等),触碰后务必及时洗手和消毒。我馆已两次向瑞典各大高校中国学联发放“健康包”,缺乏个人防疫物品的同学,请联系所在大学中国学联登记领取。

    二、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日常生活注意膳食搭配,营养均衡,因地制宜开展体育锻炼,规律作息,健康睡眠,增强免疫力。主动与家人沟通,与同学和朋友保持联络。请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如需要心理咨询,请关注“教育部平安留学”微信公众号2020年3月30日发布的相关信息,与华中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24小时开放)联系。

    三、发生疑似症状及时处置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或曾与确诊、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请切勿有侥幸心理,立即自我隔离、避免外出。我馆已通过微信公众号、使馆网站多次推送微医、阿里健康、问百度、京东健康等平台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同学们也可关注“教育部平安留学”微信公众号2020年4月14日发布的相关信息,与中南大学湘雅三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在线咨询。

    请根据病情变化及时拨打1177、11313或112急救电话,与瑞典专业医生或当地医疗机构联系,及时检测和就医;如被确诊,根据医嘱做好隔离和治疗,警惕从轻症转为中、重症,同时提醒与自己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隔离或检测。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赵云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

    央视新闻、中国驻瑞典大使馆

    91152e7a.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日预售超1700万,排片14万场!《金刚川》未映先火,或成今年票房王炸?

    下一篇

    多地玉米收购价半年涨30%,农户后悔卖早了!养猪企业却高兴不起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